腐竹(心娜輕鬆煮#7)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乾燥的腐竹
煮豆漿表面會形成一片薄膜,最先撈起的第一片薄膜叫做腐皮,口感最滑嫩,豆香最飄逸,鮮食最佳,涼拌煮湯都很優。
腐皮撈過後,豆漿繼續煮,之後凝固的磨比較厚,豆味也比較厚重,亦可鮮食。但更常掛起來曬乾成條狀,叫做腐竹,可以保存很久,要煮食之前用水泡軟即可。
腐竹完全無油,有韌度,口感帶嚼勁,耐炒耐滷,天然食材,富含大豆蛋白質,傳統市場的乾貨攤可買到腐竹。
腐竹市我家食物櫃中常備的乾貨之一,做成小炒或滷味都很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