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吸的過程是由自主神經系統來完成的,也就是說我們不必刻意做,就會呼吸,但是我們的呼吸方式也對應著我們的情緒狀態,不曉得你有沒有這樣觀察過,當你在生氣時,呼吸變得淺又快,當你覺得害怕時,呼吸可能會變得急促或是屏住呼吸。我們可以注意自己的呼吸,運用呼吸紓解緊張的壓力,讓疼痛舒緩;每當我夜晚睡不著時,會將注意力放到呼吸上,就只是觀察著呼吸,感覺呼吸帶來身體上的起伏韻律,而不會受制於腦袋中紛亂的想法,也不會因為失眠而焦躁。
呼吸就是生命
呼吸帶著韻律,就像日昇日落,你可以將呼吸當成是好朋友,運用你的呼吸緩解壓力與緊繃,透過對呼吸的知覺,讓身體和你連結在一起,和宇宙的韻律在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接納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呼吸  一首關於語言、物種和宇宙的詩Image by wikiImages 平常沒有讀小說的習慣,頂多是睡前讀點文字調性較為柔軟的文學小說緩和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讀者
2021-07-11
呼吸日常 呼吸很日常,只要活著都會呼吸, 平凡到常常忘了自己有調節呼吸這項絕活。 中醫視肺為五臟之長。 呼吸帶動的不只是讓氧氣進入人體, 血液、養分也靠氣在流通,氣短而淺的人, 身體自然也會比較不好 當我們認知到呼吸的日常但不平凡時, 便可以漸漸的控制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心旅者
2021-02-25
呼吸冥想  一次心靈的洗滌    又一次的震撼  好似蛻變脫殼後美麗的小蛇  隨著亢達里尼能量運行  觸動了沉睡的巨龍  在我一吸一吐之間    喚醒 再喚醒    透過你深沈靈性的双眸  我又看見那赤子般的陽光笑臉  傳送著天使的愛  又一次的靈性召喚  令我沒有理由再抗拒  在我一吸一吐之間    覺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0-12-20
呼吸|聽說.困獸我把手舉的高高的,在頂層的高樓上,將右手盡力的伸向高空如同要捉住太陽。手指的間隙透出刺眼的陽光,天空很藍,雲層不高而像棉花糖一般如綿羊團聚擁擠。我痴痴地望著天空,做著夢,想著伊卡洛斯,想著飛翔,想著被雲朵圍繞,想著擁有翅膀,忘了自己對高度的恐懼,將懼高轉眼拋到腦後。想像著微風輕拂,逐漸分不清想像與做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8-29
"呼吸"清除體內的創傷能量每一刻,每一次的呼吸都是為我們身體服務。 經歷不愉快或創傷,我們為了減少疼痛,降低焦慮,會無意識地抑制自己的呼吸方式。橫隔膜在恐懼狀態下經常卡住,限制了我們呼吸的可能性。打開它可以幫助我們從凍結狀態轉變為更加活躍。而長期抑制呼吸的習慣,會使身體逐漸出現慢性疾病,如失眠......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3-29
呼吸今年,我對於我的信了十幾年的信仰有了一個震撼的發現: 以前,我都覺得“福音”只是一種宗教語言。 了不起,從宗教語言稍微升格一點點,變成“理念” 再了不起,頂多從“理念”,再升格,變成“信念” 但,後來發生了一些鳥事,我開始與一位主內交通,對照彼此的信仰跟生命經驗後,才赫然發現:靠!我以前完全搞錯了。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