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

艾兒莎今天要分享的是《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這本經典的自我成長暢銷書!這本書在60年來已經在全世界銷售了超過3500萬冊,也是美國奧運會官方指定的心理輔導讀本,甚至是世界500強企業員工培訓的教程!
作者麥斯威爾.馬爾茲博士是一位整形外科醫生、作家和演講家,他在六十一歲時創造了自我促進的心靈控馭術(psycho-cybernetics)。馬爾茲博士看到一些他的病患,即使動完手術,消除了毀容的疤痕,換了一張他們想要的完美新面孔,卻仍然有著自卑和不安全感,沒有變得更快樂。他發現如果人不改變「內在的自我形象」,依然會覺得自己醜陋,於是受到啟發,想要從治療「外在傷痕」轉移到治療「內在傷痕」
馬爾茲博士為幾千名病人做諮詢、收集了大量的病例資料,在德國自動導引飛彈的技術做了深入研究,在運動員和推銷員身上實驗,把心靈控馭術運用在從事業到運動,甚至性生活的改善。
我們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重新去定義自己,構建出一個全新的自我形象。
一個人在各方面的表現,很大部分是受到個人內在自我觀感與自我評價的影響,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逐漸形成一張「自我形象的臉」─ 那是我們心裡對自我的藍圖或想像,也就是作者所說的「自我形象」。我們的自我形象是從信念而來,也就是過去成功或失敗的經歷,以及別人如何看待我們而來的。根據這張「臉」我們對個人的價值、智力、個性、品格、技能做出評價,依此做出各種選擇,活出自己的人生。
事實上,很多人都沒正確的看待自己,他們是以比較負面的方式去定義自己,這樣的一個挫敗性的自我形象,會讓人在追求成就的過程中,不斷地自我懷疑、甚至裹足不前。他們沒有質疑過深植於潛意識裡的觀念,這些觀念往往是被扭曲的錯誤信念
其實不管是過去的經驗或是別人怎麼看待我們,其實都不足以定義我們,我們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重新去定義自己,構建出一個全新的自我形象,這樣的形象不是偶然產生的,而是必須透過思考,去製造出來的

要如何實際去改變自我形象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