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如何順利加薪與升遷

“本篇文章是由 Jason Hsieh謝易芨 | TJ2 Lighting 行銷暨商業開發經理, 所撰寫。TJ2 Lighting is a professional LED Lighting Manufacturer , Lighting Manufacturer in Taiwan

前言

你是否常覺得在職場之中,加薪升遷的永遠是別人?為什麼做的很賣力但薪水、獎金與職位始終無法提升?如果你有以上情況,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篇好文。
剛出社會之時,我常覺得自己非常高效,做事速度快、能負責的事情也多,逐漸的有點自我膨脹。久而久之,我開始發現為何其他人都能獲得升遷機會、為何獎金發放都是給別人,從那時我開始反思自己究竟有什麼地方需要調整?又有哪些方向、資訊能夠協助我更加進步。非常慶幸自己能在相對短的時間內調整自我膨脹的心態、開始腳踏實地的創造績效、做好做對每件事情,也因此開始有了升遷與獎金這類名詞出現在我的職涯之中。今天與大家分享三個常見誤區與三個必備條件,讓大家都能夠在職場之中有所成長,獲得更多升遷與加薪機會。

常見的三個誤區!?

1.我做事非常賣力
我們常會認為自己在職場之中付出許多,每天汲汲營營甚或是加班到八、九點才下班,想必在主管、老闆眼中非常認真吧!? 其實,認真付出是好事,但你是否曾思考過,你所做的事是否是主管希望你做的?方向對嗎?
2.我能負責的事非常多
我一下要負責行銷企畫、一下又要負責美編設計,公司沒有我一定不行!?
『沒有我公司一定無法....』,這類句子想必很多職場人士心裡都是這麼murmur的。不過,你做的事對公司有幫助嗎? 產值效率多高? 績效是否達標並超標?
3.我手上的事最急
很多基層同仁常常會認為,我目前手上還有很多事沒處理完,應該是以我手頭上的事為優先,便將主管所交辦的事拋到腦後甚或是順位往後移。不過,在收到指令的同時,是否曾詢問主管任務的優先順序呢?
很多時候自己所認為的第一優先任務,其實隨著人事時地物不同也可能有所調整,其中判斷落差主要會導因於主管視野與資訊通常都多於基層同仁。

三個必備條件順利加薪與升遷

想要加薪與升遷,首要工作便是成為主管眼中優秀的部屬,如何成為這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呢? 請參考以下三大重點:
1.換位思考,主管在想什麼
當你收到的指令或做法與你當初所想的有所出入時,你是否曾思考過為何主管會如此下指令?背後的判斷與邏輯是什麼? 是否有你所不知道的資訊隱藏在背後?
平常在接收任務的同時,請記得試著去抓出主管對於某類事務判斷標準與邏輯,主動詢問也是減少彼此磨合時間的一大良方喔!
2.做對事或做好事?
部屬能夠主動思考、積極出擊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請記得著手工作之前,先確認好方向是否正確,當以上項目你都落實確認之後,所執行的工作內容方具有"產值"。
做對事,抓到方向;做好事,提高效率;『先做對事而後做好事』。
3.優先順序對了嗎
做為一個合格的執行者,接收到任務的同時,首先必須先與主管確認彼此對於任務的解讀是否一致;再者,務必了解清楚新派任務與手頭上的事務熟輕孰重、該如何分配優先順序,避免主管詢問進度時,無法拿出相對應合格的內容提供對方。

結語

在職場中若想要加薪與升遷,請務必記得以上三大重點,隨時換位思考,了解主管在想什麼;先做對事再做好事;設定好優先順序。
當我們能夠成為主管眼中優秀且具有產值的部屬時,我們就做出自己的不可取代性了,相對的獲得升遷與加薪的機會將大大增加喔!
如何成為主管眼中優秀的部屬
筆者為謝易芨|專業經理人,現為 Marketing&BD Manager | LED Lighting Manufacturer in Taiwan-TJ2 Lighting,擅長營運規劃、數位行銷與流程制度設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Tag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本VIP專題提供職場、生活娛樂、科技新知相關資訊,歡迎好朋友們多多訂閱。 定期發布深度好文,讓您感受最有價值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