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日曬蕃茄起司鹹馬芬,太陽風早午餐|蛋奶蔬食者可食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去年曾經瘋做過各種口味的馬芬,但一直沒有寫成正式的食譜,因為我當時的心太急躁了,一直很想嘗試各種口味,真的是各、種!所有家裡有的材料,我全部都想把它們變成馬芬,只查了大概的做法就開始大玩特玩。我經常在做的當下又改變想法,每次烤都很像在做實驗,有時候會不小心烤出超爆好吃的馬芬,但也有油加太少而不夠香的時候。當時抱著玩樂的心情在烤馬芬,總覺得心態上不適合寫食譜,所以只寫了輕鬆的料理隨筆,記錄我與馬芬的相遇。
我與馬芬的青春回憶:
料理隨筆|今天早餐吃現烤馬芬Muffin!美味秘訣是「隨便做」?
這樣一股腦地烤了好幾輪,我很快就疲乏了,從此之後對馬芬徹底冷卻。直到上週做了黃瓜檸檬杯子蛋糕,因為查了很多關於「杯子蛋糕跟馬芬有什麼不一樣」的資料,重新燃起我對馬芬的興趣,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跟馬芬又更熟識了,似乎可以正式來做一份馬芬的食譜。
我的第一個杯子蛋糕:
〈影音食譜〉夏日的清爽系甜點!黃瓜檸檬杯子蛋糕搭配優格奶油霜
我一直都對鹹口味的馬芬很有興趣。去年的感恩節過後,我用吃剩的火雞肉與火雞填料(turkey stuffing)做過一次鹹馬芬,不過那是從Trader Joe’s網站看到的食譜,火雞填料也是現成品,算是好玩而已。這次我要從頭設計一款我自己想吃的鹹馬芬,我曾經看過一個蕃茄馬芬的食譜,照片裡那濃厚的橘紅色馬芬讓我印象很深刻,她看起來實在太美味了!
我做的第一款鹹馬芬:
料理隨筆|後火雞料理之火雞馬芬 Turkey Stuffing Muffins
於是我決定做蕃茄口味的鹹馬芬,除了麵糊裡一定要拌入蕃茄糊調成美麗的橘紅色,我決定要再加入日曬蕃茄乾!經常在超市看到玻璃罐裝的sun-dried tomatoes,這東西我一直都很有興趣,正想說可以趁機買一罐來試試…不過,就只是多想了兩秒,我的maker魂就衝出來搗亂…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做「烤箱版的油漬日曬蕃茄乾」。
自己做日曬蕃茄,一點都不難!
油漬日曬蕃茄,用時間換來的深度美味|家用烤箱版
蕃茄之外,我要再加一點起司讓味道更濃郁,許多食譜加的是Feta cheese,變成地中海風的鹹馬芬,但我心中想要的是濃厚鮮豔的田園風格,所以最後決定用黃色切達。有了蕃茄與起司,風味足夠豐富了因此不放肉類,也不加烤完會黑掉的綠色蔬菜,就這樣,這個簡單、美味、蛋奶素可食的濃厚蕃茄起司鹹馬芬誕生了。
食材
中筋麵粉 125 g
全麥麵粉 125 g
牛奶 150 g
蕃茄糊 150 g
雞蛋 1 顆
橄欖油 60 g
起司絲 100 g
油漬日曬蕃茄 約 20 粒
泡打粉 2 小匙
小蘇打粉 1/2 小匙
鹽 1/2 小匙
油漬日曬蕃茄食譜:
油漬日曬蕃茄,用時間換來的深度美味|家用烤箱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