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專長是在討債集團的砸場下存活兩年。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是一種很厲害的東西。
老師在學生這張白紙上,恣意地寫下各種知識與觀念,型塑了學生的思想與行為。浦澤直樹的《怪物》中提到:「人類...可以成為任何東西喔」,心理學行為主義學者John B. Watson曾說,給他一打小孩,他可以把他們訓練成醫生、律師,也可以把他們變成流氓、乞丐。在在說明了教育具有不可忽視的力量,很可能勝過了先天的遺傳因素。
曾經面試一位應徵行政人員的女生,年紀約24歲,履歷上有著一份工作、兩年年資的紀錄。在她大學畢業後,就到了某保險經紀人公司擔任行政人員,負責登打保單資料、整理文件等行政庶務。換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常有人來找老闆討債,而且會到處砸東西,造成每天工作都很緊張,所以想辭職了。
因為我沒看過討債公司在討債的樣子,所以我很白目地問:「請問是砸到什麼程度呢?」她說玻璃窗戶會被打破,桌上的資料、任何用品都會被砸到地上,因為辦公室常常被弄得一團混亂,所以很多業務、行政人員紛紛離職,剩沒幾個人。
我又再問:「請問妳進去多久後發生討債事件?」她說到職三個月後,就不時有人來討債。等等,也就是說兩年的工作中,她有一年九個月都在被討債的陰影下做事!我對於她能撐這麼久,感到相當敬佩,便問了她為何當初不趕快離職?她說:
「因為老師說,第一份工作至少待兩年才能展現穩定性。」
我內心大喊:這就是教育的 POWER啊!!!!!!!能讓一個柔弱女子在討債的高壓環境下堅持完成兩年工作啊啊啊!!!
因為這段經歷實在太威猛,所以我就錄取她了。她也因抗壓性佳、穩定性好,被分配到工作量較大、離職率較高的單位。1年多後我離開這間公司,看了一下這位女生,果然還在職,真的展現了她的穩定性。
一份工作有沒有非兩年不可?我認為只要未滿兩年的背後有合理的原因,透過美化、包裝,人資通常不會拘泥於這年限。所以如果遇到討債集團等等會危害到自己人身安全的事,別鬧了,趕快離職吧。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