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療育,是成為自己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生理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會去看醫生、尋求治療,但是對於情感上的傷痛,卻是比較難開口說出,也許不希望別人發覺,或是怕自己察覺,我們習慣壓抑內在的傷口,但是情感上的創傷和生理上的傷口都是一樣的,誠實地說出深藏在內心的感覺非常地重要。
這是療育過程的一部份。那些失落的感受與遺忘的自己都是一片片的拼圖,當我們願意將這些找回來,擁抱被隱藏的部份,是一個探索自我旅程的開端。
然而「療育」是一個主動參與的活動,靠著我們產生意願並做好準備,由內部開始努力,把我們全部帶到光明之處,包括那些試圖否認、試圖消滅的地方,療育過程會把這些帶入我們的心靈意識、內心與生命之中。
療育的力量就藏在內心深處,在那裏不是只有痛苦與創傷,我們的心也同時存在著勇氣、寬恕和無條件的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實踐可以造就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性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愛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吧!活動你的肢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而不是成為你覺得你應該成為的樣子。Be the person who you want to be, not who you think you should be. - 大多數的事情都不難,難在你能釐清自己是「真的想做」而做,還是因為「好像應該也要做」而做? - 你真的開心想笑嗎?還是你只是覺得你應該笑?
Thumbnail
avatar
熊少女
2021-09-22
《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 《破風》於2015年8月上映🚴‍♀️🚴‍♂️ 將這部電影獻給所有為夢想不斷打拼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07
成長|你才是自己的幸運星搭著最早班車的我孤身北上考試,如果沒考過怎麼辦,剛剛印製出的報表數字是對的嗎?好像錯了...
Thumbnail
avatar
初學者
2020-02-14
讓你成為魯蛇的其實是你自己?避免不自覺的自我設限心態妨礙自己成功因為潛意識裡害怕自己無法接受努力了之後但沒做好的結果,所以故意不要努力,你也曾經有這種自我設限的行為模式嗎?要克服自我設限,必須要提醒自己,就算這次沒有成功,沒面子只是一時的,過程裡你所得到的經驗與教訓,才是幫你下一次成功重要的養分,只要繼續挑戰下去,就有成功的機會。那才是洗刷自己的挫敗感最好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10-08
顧慮的太多 - 為什麼你以為自己是原創很多設計師都以為自己設計出來的,就叫做「原創」,但其實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設計是「原創」的,在19世紀的英國神學家「威廉印居」先生就曾說過:「什麼是原創?就是沒被人看出來的抄襲!」。
Thumbnail
avatar
CJC 設計實驗室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