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篇】矯正役的日子040-疑?我做深蹲時就像讓我扛起全世界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1/04

快樂矯正役-第四十天
《疑?我做深蹲時就像讓我扛起全世界》

 
 今天要做深蹲!!

 看著前方槓鈴

 
看著槓鈴邊掛的槓片

 仔細細算總重量後,心裡有許多的千言萬語.......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下定決心後就開始扛起重量前的預備三步驟

步驟一、吸氣閉氣

步驟二、壓胸夾背

步驟三、扭地夾臀

 此時,感受到腹部繃緊後,軀幹變穩定;臀部夾緊出力後增加下肢的力量,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全身上下充滿著力量,感覺我的力量可以撐起全世界!

 但隨著下蹲的幅度越來越大時,腹部就需更大的力量去對抗肩膀上的重量,感覺力量慢慢從我身體流失,反拂快被全世界壓垮了。

 但是,我不是會臨陣脫逃棄我身體而不顧的人

 突然,就在我瀕臨崩潰前,我身體內的家族出現了!

 腳踝弟、膝蓋哥、髖關節妹、肩胛骨媽紛紛站出來穩定我的身體。

 最終,因為兄弟姐妹的支援,我再次撐起讓我恨又愛的深蹲之王,也讓我感覺自己真的撐起全世界!
深蹲讓我充滿著力量!

彩蛋新知,請看到最後↓↓
◎運動生理概念-一般適應症後群(General Adaptation Syndrome,GAS):

 從下述圖一可以看到我的深蹲重量隨著訓練次數增加後,扛起的公斤數也越來越重的,進步的原因可從運動生理學探討。

 我們可以依據漢斯·薛利(Hans Selye) 提出的一般適應症後群」可以得到答案。意旨生物體受到刺激和破壞後會,完成恢復後,生物體會自行恢復療傷達到比之前更高的水準,目的是為了預防再次被破壞,而這是一個「向上適應」的過程
圖一、訓練量監控-深蹲(Squat)

 『故事就到這!,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