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的心【祝福無限大】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期待能被理解,但現實生活似乎常常讓我們感到失望、挫折,漸漸地我們也不小心忘了要去理解他人。在期待被理解的同時,其實我們也能先成為理解他人的人。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看著升上四年級的哈利在操場盡情奔跑的身影,讓我不禁想起幾年前他剛入學時的樣子。
未曾離開過母親的哈利,在入學第一天就哭鬧不休;下課時也總是獨自一人,誰和他說話都不搭理,我嘗試用了許多辦法,希望能讓他開朗些,但情況始終沒有太大的起色。
某堂體育課時,哈利請假留在教室,我決定跟他好好「聊一聊」。
「哈利,你今天好嗎?」
「……。」一陣長長的沉默,哈利低著頭,依舊不說任何話,我只好耐心的陪在他身邊。就這樣過了好幾分鐘,突然,哈利口中擠出幾個字:「老師,我……我想媽媽。」說完就哭了起來。
本來準備好一套說詞要鼓勵哈利的我,聽到這番回答,卻心疼起來,「老師告訴你一個祕密喔,……其實,我也很想我的媽媽。」哈利睜大眼睛看著我。「不過,老師的媽媽在天上,我已經看不到她了。」
「老師,那我們可以一起想媽媽!」他歪著頭,真心想安慰我,我欣慰的笑著摸摸他的頭,哈利也不再哭泣了,我們一起畫畫,他開始告訴我關於他家裡的事情。
那天之後,哈利的笑容變多了,和同學相處也越來越融洽;因著一段陪伴,一份瞭解,我看到了一顆願意敞開的心。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