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能穩定做一輩子的工作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常遇到前來登記找工作的身心障礙求職者,表示「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通常原因是「目前的工作不穩定」、「現在工作不滿意」,那麼,我都會很好奇,他們而言是甚麼既穩定又滿意的工作呢?像是固定且不錯的薪水、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沒有工作要求等。

說來令人感到新奇,我也遇到許多求職者當初苦苦追求「穩定的工作」,然而卻因為現職真的太無聊、每天只能發呆就能領薪水的狀態而感到度日如年,於是再度來找我諮詢下一份「有趣又穩定的工作」...。
甚麼樣的工作你會想做一輩子呢?是能一直有成就感的嗎?還是薪水很多的呢?或是職場氣氛很好的呢?那麼,那些有著穩定工作、讓人稱羨的工作者,又都是些甚麼樣的人呢?記得曾聽過人資分享,許多高階職位的候選人,他們的共通點是隨時讓自己了解市場的狀況、了解自己的行情、了解市場對人才的需求、了解自己的不足,他們常常透過定期「面試」來取得這些訊息,從而不斷地讓自己處在「許多工作等著上門」的狀態,而一直有著很好、很穩定的工作。
  • 你願意為一份穩定的工作(好的工作)付出多少努力?
    假設真的在你面前出現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那你的條件能符合他的需求嗎?每當求職者來到我面前,告訴我想找一份輕鬆穩定的工作時,我會試著陪他盤點手上的籌碼(自己的能力),看看和他的目標工作之間有多少差距,進而鼓勵他朝這個方向努力,因為呀,假如你沒辦法符合工作的需求,無法跟它「門當戶對」,那即便再好、再穩定的工作,也不會是你的歸宿呀。
  • 有紀律的累績
    其實啊,有太多求職者的狀況是手上根本就沒有籌碼,那怎麼辦呢?凡事總有開始嘛!我會先陪著她一起在生活中做些小改變,找到自己生命的「節點」,例如:連續閱讀英文100天或連續閱讀線上課程等,這些改變或許看似微小,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些改變,會在未來的職涯道路上發生何種漣漪,好的,現在就開始吧!
持續不斷的累積,想要的未來就會越來越近了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