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大後,我學會一個技能。面對社交場合時,打開內心的開關,獨處時,才能把開關關掉,變回原始的樣子。回到家之後關掉開關的我,就會變成一灘爛泥。即使那天是跟人共度美好的時光,還是會筋疲力盡。但是呢,可以自由開啟或關閉這個模式,是不斷鼓起勇氣違背本性,才能獲得的獎盃。許多美好的事物與想法,都要在開啟的狀態下才能夠真正實現。長大後能掌握這個開關,是一件好事,但也希望像我這樣的人,可以不要太過遠離真正的自己。」
其實,我也是個內向的人,最近則越來越有邊緣人的傾向…
你是個內向的人嗎?
建議可根據書中提供的測驗檢視一下自己。
●可以自己一個人面對最開心或最幸福的時刻。
●決定好旅行行程會很開心,但一方面也會有壓力。
●就算一個禮拜不出門、不跟人見面,也相信自己不會覺得無聊。
●外務結束後如果有剩餘時間,比起去找附近的朋友,更喜歡自己在咖啡廳休息。
●失戀或是遇到被背叛之類的事情時,大大傷心完後會想自己一個人待著。
●太多人的聚會會覺得很累,喜歡一對一的見面。
●聊天的時候如果對方說的話很有趣,那靜靜聆聽也沒關係,不覺得自己一定要說話。
●經常會後悔自己說的話,而且會記得很久。
●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的時間最幸福。
●如果對方因為不得已的原因而取消約會,不僅不會不開心,甚至會覺得很高興。
●但也不是討厭這次的聚會,如果真的赴約了還是會很開心。
●經常會受緊張性頭痛所苦。
●不喜歡惹事,但如果不把已經發生的事情好好結束,就會自己給自己壓力。
符合10項以上,就是典型的內向者。
符合7到9項則是有內向者的傾向。
符合4到6項則是介於內外向中間。
低於3項則是外向者。
~南仁淑
~《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面對人際關係,隱藏的是不安的自己》
~《사실 내 성적인 사람 입니다》
#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Reading

【金石堂購買《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https://igamepark.biz/2vesR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偶希都理 的其他內容
閱讀筆記《被討厭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小眾,其實不小眾 - 詹姆斯 · 哈金 副標題:中間市場陷落,小眾消費崛起 翻開書的最後頁,是2014年出版的,距今已有10年。以現在來看,這樣的書名一點都沒錯,而我也是被這樣的書名給吸引的 光是書名,就很明顯告知所謂的「小眾」,力量一點也不小,反而是走得長久的原因 是誰為了「利益」開拓(複製)商品,希望能收獲更多的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1-19
肯尼閱讀筆記(職場充電) @ 台上沒有奇蹟,只有不斷累積無論從事哪個工作領域,身處企業職場、學校教學或是專業講師,簡報技巧不外乎是關鍵的重要技能。凡事做好準備,當機會來臨時自然有更高的機率掌握住,誠如講師界的神級人物謝文憲(憲哥)所說:「簡報,是職場最不公平的競賽,對的時間,講對的事,給對的人聽,你隨時有機會翻身;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14
「我們嘴巴上說好,其實心裡一點都不好」 — 《你不爽,為什麼不明說?》|閱讀筆記「我們嘴巴上說好,其實心裡一點都不好!!!」 被動式攻擊者,某種程度上其實很可憐。他們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當我們覺得「你不爽為什麼不明說?」時,他們其實往往說不出口。 《你不爽,為什麼不明說?:腹黑、酸言、擺爛,好人面具下的「被動式攻擊」》 作者:Andrea Brandt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30
【閱讀筆記#009】《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閱讀筆記:一旦收拾整齊,就不再會亂的魔法一旦整理好,就不會再亂的整理術, 0%回頭客的有效整理魔法。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07-12
【閱讀筆記】一行禪師談正念工作的奇蹟~在工作裡找到成功+快樂的模式總是忍不住擔憂著未來嗎?一行禪師告訴你解法: 「照顧好當下,便無需擔憂未來。」 「照顧好當下,就是確保能有美好未來最好的方法。」 「就在此時此地,我們要活出平和、喜悅,讓愛與了解成為可能,這就是我們為未來所能做的事。」 之前在《人生4千個禮拜》這本書中,讀到減緩時間流逝的解方之一是:「在柴米油鹽醬醋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7-04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跑步夥伴《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6月2日,決心要好好地認真實行「每天」跑步。過去也曾每天跑步,但總是被不可抗因素無情地打斷,難以堅持超過一個月。為了下定決心,在書架上選了這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6
真實生活的平凡人物卻鮮明得像你我認識的某個人---《82年生的金智英》社會上存在許多潛規則,它們隱隱約約確實存在,但又似乎沒有嚴重到必須當下撻伐,只是不斷積累成為一種人生經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們開始認同 「我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因為我是個女孩」 「我不配擁有充滿善意的關係,因為我沒有打算懷孕生子」 「我沒有資格被愛,因為我...」(歡迎按照不同潛規則造樣句)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4
27,375大約是人一輩子的天數… 電影《我的一生》真愛是真實存在的。all my life 你相信嗎?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將與你一起共度一生。你知道嗎?當那個人出現後,你的每一天都將成為最棒的一天。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馬克·邁爾斯執導,講述一對一見鍾情的戀人,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 男女主角 原本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8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
《內向心理學: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安靜地發揮影響力,內向者也能在外向的世界嶄露光芒!》書評小時候和親戚聚會時,家長是否曾提醒你,要活潑一點,嘴甜一點?而到了求學跟工作階段,性格外向的朋友似乎格外討人喜歡、人面交際廣,好機會也較為容易掌握,這世界對內向者是否太不公平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