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日記_3/20 失眠夜晚的調適閒聊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最近因上了健康管理課程了解到糖類、碳水化合物像是蛋糕、零食、飲料炸物這些都是容易使身體發炎的物質,健康管理兩個月為了調整身體排毒必須少醣、少碳水化合物、少油、少鹽、無糖、無酒、無茶、無咖啡等等都必須要暫停不能吃,也因建管期間我也真的很少吃忍了許久,所以健康管理一結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零食、甜點這類食物突然很渴望吃他,一健康管理結束後我還大採買零食@@這是人性?還是我自己失心瘋?@@因吃不到不能吃而更想吃它==
可能也剛好健康管理後我爸媽上來,我爸整天過度的撈叨讓我精神壓力大心煩更想吃那些食物舒壓,我爸回南部後,那種很想吃零食甜點慾望好像就降下許多,零食甜點炸物這些容易讓身體發炎的食物,可能這兩週有點吃多了這兩頭頸肩背又開始變得更不舒服,今天中午跟朋友吃肯德基,原本就不太舒服我的,吃完炸雞蛋塔後頭頸部得緊拉感加劇連眼睛也被拉緊的不舒服(今天多次擔憂眼睛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引響視力),且還突然心跳加快@@當下突然焦慮了起來,因正在跟朋友說話所以我故作鎮定,慢慢讓自己冷靜,好加在過一會後心跳有慢慢恢復正常。
晚上想說要乖一點不要亂吃,我就吃了一些蔬菜跟昨晚沒吃完的烤雞熱來吃,再把姊姊上週送的泡菜用一些來吃,我還沒吃之前,老公有說這很辣喔!
當下我知道辣會傷害腸道好菌,且醃製物不好,可是因我很久沒吃泡菜就嘴饞吃了一點,結果我原本稍微舒緩的頭頸不舒服又突然變得不舒服胃也覺得怪怪的,雖然事後我有趕快吃上一條益生菌跟酵素不過還是覺得胃怪怪的,然後我有趕快多喝水想說趕快排掉不好物質,多喝水似乎有點效果,吃完也一直熱敷頭頸部,現在想想我到底在幹嘛麼明知可能會不舒服還吃,怎麼會貪吃到容易失去理智呢?這是人性?每當覺得身體狀況稍微好些,就開始鬆懈了然後更不舒服後才後悔不已,這樣實在不行我還是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身體,如果要吃比較不健康食物也要先吃一些蔬菜或是蛋白質墊墊胃才行然後補營養素,最好暫時別吃了,看來我得在自己調整身體。
我得好好學習善待自己的身體,最近因上了健康管理課程,精神體力有比以前好,食慾也好許多(就是因為這樣開始亂吃,實在不可取),也覺得身體有一些好的回饋,加上健康管理期間教的課程實在是滿科學有道理,學了知識可以應用在生活飲食中覺得很棒,身體健康就是福人也會開心,我希望我多了解營養然後能幫助自己恢復健康也能幫助家人朋友們。現在看到家人朋友有三高肥胖問題都好想請他們去上健康管理課整調理身體呀!因為知道一定能改善,我看到許多學員肥胖、三高問題的學員都有改善呢!也因知道其中原理所以知道會有幫助!
我這種筋骨問題還有頸椎旋轉問題似乎就不容易了@@但我知道不好的食物會導致發炎甚至筋膜失去彈性,所以我會多注意然後多補充有助筋膜恢復彈性的營養,歡迎懂營養的人能跟我多分享怎樣的飲食能有助於強健筋骨,讓肌筋膜恢復健康,我要為自己的健康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
    正念V的自言自語
    正念V的自言自語
    想不斷練習正念及感恩日常,讓自己越來越好,美好的未來由自己創造建立起來,好好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