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始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閱讀別人寫的文章,看到了這本書~
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很高興能閱讀這本書,因為它又解決了我某部分的瓶頸,人~在努力追求某些事物時,總是會無意間陷入自己的 鑽牛角尖 裡,我 也不例外。
每天忙著我所設定的 小目標,還是覺得貧乏,我知道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書讀得少,能力就少,理解也少,雖然已經努力在修補,然,也是有倦怠,和疲乏。
那種感覺好比,一個90個框框,你已經走了60幾個框框,卻在臨門一腳前,停了下來,自己也覺得很悶,為何停下來,怎麼停下來,回饋自己一個答案..你已經空了。
我原本的行事曆已經沒有辦法滿足我現在要的東西,我需要更多的資源和能力來完成我目前要做的事。
如書中提到~
每天認真工作,努力生活,維持別人眼中 過得還不錯的人生 ,卻越來越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
...
意外來襲打亂所有生活節奏,怎麼找回自己的步調,自信地前進..
閱讀這本書如及時雨般,又提點了我一點,重新檢視並問了自己七個問題,調整自己下個階段的方向..
Q1 你是否清醒地活著(我覺得目前的生活,又開始像個混亂的旋渦)
認真挑選並調整在乎的 我心中的價值觀(可能90天就要重新調整一次),價值觀
的重要性,是幫自己定位,搞清楚自己為了什麼要這麼做,我其實在乎的是什麼,
想什麼寫下來,然後去做。
Q2 你有企圖心嗎?(把想要改成決定)
想要也只是想要,這個指令改成決定後,意義就不一樣,改變之所以如此困難且
辛苦來自於我們告訴自己 想要而已,總是輕易放過自己而無法改變(之前為了
身體健康而運動這個企圖心,做了90天的現在,不做還不舒服)
Q3 是否持續成長與學習(透過學習而改變自己)
鑰匙其實在我們心中深處,等你喚醒它,學習,成長,新習慣,新生活。我們到底是
為了什麼而要不斷學習,放手讓枯葉落下,養成新習慣,持續改變。
Q4 你全心投入嗎?(總是有很多意外來襲,打亂原有的行事曆)
了解你的能力有限,能讓你獲得自由,不再試圖想完成所有事,更因為每天時間
有限,所以必須專注在最有價值的活動上。如果有很多事要做,或需要你做,如
何把時間花在最有效益的事情上,如果只能做你清單上的5件事,會是哪些事(訂
在早上11點前完成5件事清單,會是什麼事)。
Q5 你經得起磨練嗎?(堅毅不拔的精神,其實是個選擇。你需要下定決心,才能無視
困難繼續前進。你需要有相當的耐力和毅力,才能開始並完成每項任務)
而毅力的累積,來自日常的每一步(如果你像我一樣,走不了一大步,那麼就走
一小步,遲早會到的)。
Q6 你處於順流狀態中嗎?(處在順流,今天就不會看這本書了)
當你在做一件自己全心熱愛的事,這件事需要你用盡自己所有能力,但你仍覺得
自己充滿能量,這時你就是進入了 順流 狀態。在這個狀態的中的你自己, 所
付出的每股能量,彷彿都立刻轉換成喜悅與成就感。
Q7 你有信仰嗎?(信仰是一種依賴,一種關係的連結)
結合你的心靈,身體,腦袋,靈魂。心靈是一切的連結,身體控制你的腦及淺意識,
而靈魂是無窮動能的地方,能讓你充滿活力,不斷自我更新。
改變,真的好難,就像改變程式設計一樣,你若不甘心這樣過日子,那你就得有所行動,而我也是,可我現在回頭看,覺得這一切很神奇,我居然可以做得到,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可以說~一大步如果不好走,不如走一小步, 給自己一段小時間,當你長出新葉時,你懂我的喜悅,成長也許有疼痛,但看到果實時,你會忘了曾經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情下的小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是本讀不膩的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膨造就我的廚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閃閃發亮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買一送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1 總是要先開始的想了很久到底要怎麼開始整理自己 好像無論怎樣的開始對於當下的我來講都很難,修復變得難以推進 可是不開始又怎麼能夠有改變,那麼就從最最簡單的文字開始吧,不要去考慮到底要寫得怎麼得震撼人心,用詞也不必華麗 就這樣淺淺淡淡地記錄吧 講今天做了什麼事情,吃了什麼,天氣怎麼樣,一切從簡,寫由心生 —
Thumbnail
avatar
erin wong
2024-06-01
【3-4.1】開始表達──句子的大小與分類這個系列的文章希望讓大家能夠學習一些語言學的概念,並且利用它們更有效率地學習各種語言。在文法篇的部分,希望大家瞭解有關語言使用的規則,讓大家能夠更輕鬆地去學習一個語言。前面已經介紹語言的基本語序、修飾語序,瞭解每個語言都又不同的排列規則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學習一個語言要如何表達一個完整句子。
Thumbnail
avatar
佚名:學語言的人
2024-03-17
展翅的開始-1在某座森林裡…有個小小的村落…那裡極少與外界有交流,所以還保留著某些傳統,在那裡,培育出一代代優秀的弓箭手,甚至是獵人,傳統的木製房屋,在這時代已非常少見,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味,能讓再此的人都能融入大自然,這村子大家都叫它:弓箭手之村 — 斐揚。
Thumbnail
avatar
沁愔
2023-12-10
靈修系列(1) 從小眾開始的群體改革從耶穌選十二門徒,思考小眾文化與大眾文化的對立。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7-20
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讀)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理脫離窮忙迴圈!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19
成為1%的創業存活者作者序:活下來的關鍵是我幹了這件事之後如果失敗了多久才能賺回來 答案是幾個月內就立馬幹,幾年就不幹,用這個方式調整自己的錯誤,無限復活 1.遇到問題搞定他就對了 不要一次砸下大量資金,很難翻身(跟股票一樣 小量試單 可行再加碼),因為 東西做了才知道能不能做的出來 故事本身帶來訂單
Thumbnail
avatar
我在這裡寫字
2022-02-12
讀書心得-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書中提到的[想、寫、做]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方法,透過大腦思考,動手把想法寫下來,在去完成目標這樣可以做到你真正可望的選擇。在大腦的物理結構,會隨著每個想法而改變。透過重複這些想法,你會看到真正的變化。因為神經可以塑性之故,思考變得非常重要,能讓你變成理想中的自己。 ˇ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2-07
理想人生選擇題➤《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最多被浪費的時間,就是還沒開始行動的時間。」 ——Dawson Trotman.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我生活中有許多的低潮,都是源自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喘不過氣。但其中最讓我沮喪的,不是忙碌本身,而是瞎忙。 時常一整天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點一滴榨乾自己的身心,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似乎一事無成,感受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