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信】你會在等過馬路時做深蹲嗎?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往下聊今天的主題之前,我想問問讀者們一個問題:「如果你在馬路上看見一個路人,在等過馬路的同時,直接在路邊做起深蹲,你會有什麼感覺呢?」
【關於自信】你會在等過馬路時做深蹲嗎?
我是個很喜歡散步聊天的人,走久了自然會有腳酸的問題,因此我時常在等紅綠燈時,做做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最常做的其實是弓箭步蹲(Lunge)。
這時,有些與我同行的友人就會覺得我好怪喔,並問我:「旁邊的路人或機車騎士都在看,你不會覺得尷尬嗎?」
當然不會!因為我不拿別人短暫的注意力,來剝奪能讓我快樂的事
各位仔細想想,一個看你幾眼的路人,可能再往前過幾個街口之後,就把你剛剛所做的事全給忘了,而在意他人眼光的自己,卻有可能因為他人那短暫幾秒的注視,而將自己的快樂、自我主導權給讓了出去,你認為這樣划算嗎?

關於自信-練習從自己的視角往外看事情

包括我在內,其實都有過在意他人眼光的時刻,明明有想做的事,卻因為害怕別人會指指點點而放棄。
或是與伴侶爭吵時,總擔心對方會因此不愛自己,便不分對錯的全將問題攬在自己身上,這其實都是一種將自我主導權,全數交付給他人的行為,卻忘了捍衛自己的情緒,傾聽自己內心的感受。
時間一久,可能會漸漸的養成一遇到問題,或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容易先以他人的想法來決定好壞、選擇要做與否的習慣,也可能會讓自己失去分辨對與錯的能力,分辨責任歸屬的能力。
我想一個有自信的人,會練習如何從自己的視角來看待事物,不會輕易地將自己的情緒感受,交付給他人。
但這不代表自私與缺乏同理心喔,而是能認清,哪些事情對自己來說才是重要;遇到事情時,能分辨責任歸屬,該道歉的道歉,不該是自己的責任,也不會輕易攬上身。
總而言之,越能掌握自己情緒的主導權,就越能有勇氣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覺得有幫助的事、理解與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當你活的越來越自在的時候,旁人則會覺得你顯得格外自信。
下次又在意他人眼光時,記得先問問自己:「這麼做能讓自己開心嗎?」
我是Kai.You Know That

HELLO 我是楷富,《Wow這就是人生》部落格&Podcast創作者,如果你喜歡探討自我成長議題,歡迎追蹤。
更多關於自我成長的文章,請至《Wow!這就是人生》部落格專屬網站:https://youknowthatkai.com
《Wow這就是人生》推出Podcast節目囉:https://open.firstory.me/user/wowlife/platforms (記得訂閱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你好我是楷富,一名健身教練、播客與部落客。如果你對於「人生」這件事有著著迷的探索,邀請你「追蹤」我,讓我陪你一「閒聊人生」中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