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香料南瓜巴斯克乳酪蛋糕|自製南瓜泥—烤箱V.S.電鍋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一篇的南瓜派還在稱讚100%南瓜泥罐頭省時省力,沒想到這篇我就要來自製南瓜泥了!一切都起因於我個人貪圖小南瓜的美色…超市裡的南瓜五花八門,從手掌大小的迷你南瓜到需要兩手環抱才能捧起的巨南瓜都有,如果拉開美醜光譜一樣可以排得密密麻麻,大概是因應萬聖節的需求,有些南瓜真的醜到看了會笑出來,但也有那種讓人看一眼就想帶回家的小可愛,我就是著了這個道!一看到整堆連名字都甜到心坎裡的sugar pumpkin,我就像中邪一樣立刻上前,挑出那顆寫著我名字的小寶貝,也顧不得價位是多少,心中只有一句話「我要帶她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已經盤算著要怎麼對付我的甜心寶貝,既然做過南瓜派了,不如來試試南瓜起司蛋糕?我已經做過很多不同的起司蛋糕食譜,私下也烤過不少次各種起司蛋糕,但從來沒有發表過巴斯克起司蛋糕的食譜。巴斯克起司蛋糕已經從爆紅走入穩定,簡單到被許多人納入家常甜點名單,那我還能變出什麼新花樣嗎?每次想拍巴斯克起司蛋糕的時候,我都會這樣問自己。
延伸閱讀,更多起司蛋糕食譜:
〈影音食譜〉挑戰日式輕乳酪蛋糕!看似無害的軟綿綿難搞小可愛
〈影音食譜〉整顆蜜桃生乳酪流心塔,夢幻系甜點|免烤箱、簡易塔皮
〈影音食譜〉草莓季開跑!經典美式草莓起司蛋糕
〈影音食譜〉迷你鹹蛋黃乳酪球,一口一顆的下午茶小點
〈影音食譜〉眼球甜點杯,看得你心裡發寒!覆盆莓生乳酪|萬聖節料理
〈影音食譜〉焦糖蘋果生乳酪,細細品味甜的萬種風情|免烤箱甜點
這次以南瓜為主角切入,我感覺從前那個無法回答的詰問似乎鬆開了,可以!就來試試看南瓜口味的巴斯克起司蛋糕吧!台灣比較常見的巴斯克起司蛋糕,除了原味不外乎乎就是抹茶、伯爵茶或是加了一層芋泥的口味,南瓜雖然沒有非常特別,但加入秋冬系列香料後倒也別有一番風味,想著想著自己也感到有點興奮,可以同時挑戰自製南瓜泥,並且補上之前一直沒拍的巴斯克起司蛋糕食譜,真是太好了。
從我決定帶小南瓜回家,到決定拍攝南瓜巴斯克,大概就是半小時內的事情。在此之前我已經煩惱好幾天下一份食譜要拍什麼,原本的計畫因為氣炸鍋突然翻臉不認人只好作罷,然後老天爺就在超市裡派發了這份新的想法給我,真是太棒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