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蜂蜜肉桂南瓜蛋糕,溫柔的醜好吃蛋糕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南瓜季還沒結束!這份食譜結合了我最近的兩個心頭好─古早味蛋糕與南瓜泥罐頭,迸迸迸!把他們喇在一起果然結合出非常美好的一款蛋糕。這個蛋糕質地柔軟濕潤,軟綿綿的口感就像一個溫暖的大擁抱。蜂蜜跟肉桂的香氣組合讓整體甜度變得圓潤立體,就像在擦在女孩臉上淺淺的腮紅,使她氣色明亮有朝氣。

raw-image

我原本做的版本沒有加蜂蜜,南瓜泥比例也比較低,烤出來蛋糕方方正正很漂亮,吃起來也不錯,蛋糕質地細緻且肉桂香氣突出。後來我試著加入蜂蜜、也提高了南瓜泥的比例,期望能讓南瓜風味更濃厚。整體濕度提高了,蛋糕體變得更柔軟,南瓜味確實相當濃郁,但氣孔變大了一些,蛋糕也消風得比較嚴重。

關於南瓜泥罐頭的資訊請見我上一篇南瓜麵包食譜

延伸閱讀,更多南瓜食譜:
〈影音食譜〉南瓜大軍全面進攻!可愛迷你南瓜香料磅蛋糕
〈影音食譜〉香料南瓜巴斯克乳酪蛋糕|自製南瓜泥—烤箱V.S.電鍋
〈影音食譜〉暖心香料南瓜派,萬聖節甜點
〈影音食譜〉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金黃色的秋日饗宴|電鍋料理
〈影音食譜〉南瓜魚鬆起司鹹派!秋日的台味下午茶
〈影音食譜〉超可愛南瓜麵包暖心登場!
raw-image

我考慮過是否改改配方再烤一次,看能不能烤出兼具外表漂亮與味道濃郁的南瓜蛋糕。但我認真試吃比較兩款蛋糕之後,我覺得這顆醜小鴨實在是好吃太多了!不論口感還是味道都是我想要的樣子,那我何苦再去追求外表呢?其實裂開的也很好吃,沒裂開的也只是沒裂開。我的烤箱連180℃都無法好好維持超過半小時,又不是要販售會送禮,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決定把我的蜂蜜肉桂南瓜蛋糕定義為一顆醜好吃蛋糕,她很醜但她很好吃,歡迎大家跟著我的食譜一起烤一顆醜好吃蛋糕(這樣想是不是心情輕鬆多了?)

raw-image
延伸閱讀,更多南瓜食譜:
〈影音食譜〉南瓜大軍全面進攻!可愛迷你南瓜香料磅蛋糕
〈影音食譜〉香料南瓜巴斯克乳酪蛋糕|自製南瓜泥—烤箱V.S.電鍋
〈影音食譜〉暖心香料南瓜派,萬聖節甜點
〈影音食譜〉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金黃色的秋日饗宴|電鍋料理
〈影音食譜〉南瓜魚鬆起司鹹派!秋日的台味下午茶
〈影音食譜〉超可愛南瓜麵包暖心登場!
延伸閱讀,更多古早味蛋糕食譜:
解鎖台灣古早味蛋糕!如何烤出黑嚕嚕的黑芝麻口味?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立刻加入「哈囉通心粉」沙龍會員,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4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