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5(上)Podcast新上架【健康筆記】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這樣生活,讓你不變老》(2)

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

骨牌效應加速進入老化模式


上一集我們討論到代謝、糖化和氧化這三種狀態,會加速開啟身體老化的開關,造成【老化的骨牌效應】。在老化模式中,最常見的如老化後皮膚變差,年輕的時候,我們身體會分泌一種酵素,叫「合成膠原蛋白酵素」,促進皮膚合成膠原蛋白,保持皮膚彈性。

但是身體老化基因被打開以後,身體就會分泌惡質酵素,這種酵素叫做膠原蛋白分解酶,它會妨礙膠原蛋白合成作用,並破壞蛋白質,這就是為什麼年輕的時候皮膚的彈性,但老了以後,皮膚會有沒彈性、易長皺紋的原因。



#為什麼老人容易疼痛不舒服

還有另外一個和老化基因有關的因素,那就是壓力反應,當糖化反應啟動時,會讓壓力反應的活動開關被開啟,所以你會發現年紀大以後,比較容易感覺到有壓力;除了壓力反應以外,還有一個是身體的發炎反應,糖化反應會活絡細胞的發炎反應,讓身體容易出現發炎,且容易有疼痛感,年輕時,當細菌入侵,免疫作用會適當地抵禦跟備戰,以防止細菌攻擊組識。

但是如果老化的模式被打開,只要有一點點小差錯,免疫系統就可能出現防禦過剩的反應,而這也是為什麼老人家常出現發炎,身體不舒服以及疼痛的原因。

【本集主題】 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如何延遲老化速度?

#podcast節目大綱

(一)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
骨牌效應加速進入老化模式

(二)為什麼老人容易疼痛不舒服?

(三)如何放慢老化開關?

1.吃的東西的速度
2.吃東西的時間
3吃的食材
4.甜點控制份量,飯後吃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 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善敗學】EP35 透過整理,聊癒身心!feat. 居家整聊室創辦人 鄭博元整理,是日常生活中簡單的動作,卻也是一門大學問。整理不光是為了維持環境的整潔,在整理環境的同時,我們其實也是在整理自己心中的一方天地,透過整理來梳理自己的身心,讓它成為一種獨有的療癒過程。今天《人生善敗學》邀請到的來賓就是整理「聊癒」的箇中高手,居家整聊室的創辦人鄭博元,來與我們分享他的創業歷程。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06
    醫療筆記EP35-不怕遇上神難搞的病患,只怕遇到雷包的成員!醫療筆記之實況戰篇護理師的工作裡面,除了很忙、很忙、還是很忙之外,外人很難想像,一個班上超過8H,幾乎忙碌至無法廁所;無法吃飯,甚至連一口飲品都無法品嘗的忙碌程度,每家醫院仍層出不窮,在我的人生經驗,真的環境至現在,很多醫院仍無法改變這樣的形態。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30
    EP35.你永遠要相信緊接著,下一站我們即抵達台南市永康區 新學員是位開朗有愛的大姐 過去從事寵物美容的她 因為老公非常喜愛收藏球鞋 所以想要從興趣方面來發展副業 這邊有一個重點,是老公很喜愛球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9-24
    EP35:魔法系畫家第11天,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魔法系畫家第11天 #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 今天與男友大學時期的朋友見面 是一個在美國長大的黑人女生 跟我同一天生日 - 在不同種族 不同國家 不同文化 生長的我們 卻有共同的興趣 - 她有學塔羅牌跟阿卡西密碼 所以她可以透過解讀自己的阿卡西密碼 了解自己的前幾世輪迴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8
    【EP35】臺師東亞|她因這原因從泰國到臺灣讀書?東亞系原來是學這些!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大三生為何從泰國到臺灣讀大學,臺師大、東亞系介紹。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7-24
    Alang有話想說|S1EP35 只要我長大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2-04-09
    「耳邊風」EP35:那欲仙欲死的鋼琴這集節目,播幾首我私心珍愛的,搖滾曲、流行曲裡的鋼琴獨奏。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3-0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5:如何面對低潮與不順遂「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9-19
    EP.42、PODCAST的使用者特徵Podcast這個平台其實不算新,只是2020年的使用人數與關注度暴增才讓它真正浮出水面。它跟其他平台一樣,起初獲得許多質疑的聲量,是否有穩固族群,是否能成為一個新的商業模式,現在看來,無疑是肯定的,而且成效比預期來的更好,商業規模比當初預期的更大。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6-18
    EP35.遇到難溝通的長輩,有耐心也變成沒人性!但可以用四種方法面對。面對長輩的叨唸炮火時,我向妻子使了眼神,意思是要趁脾氣和理智失控以前趕緊逃跑,而就在我們踏出大門離開時,二兒子拉上帽T掉眼淚…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不曉得連續假期大家過得如何?有和親戚朋友們一起享受年夜飯、一起玩刮刮樂、放鞭炮、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