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兒確診的那一天,我開始回憶起過去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到評估報告的那一天,看到上面寫著"亞斯伯格症"時,我的內心是輕鬆的。我知道孩子將有資源去協助他度過未來的種種,而家長也能從中得到救贖。
身為媽媽的我,最恐懼的是那份不被理解的無助感。回憶起曾經隻身帶著兩個小孩去遊樂園玩,可能是感到疲憊的亞斯兒在餐廳前死活不肯進去,我則完全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哭鬧的。但固著的亞斯兒還是讓我吃了敗仗,最後在朋友的幫忙下接手讓孩子進去。此時哭累的孩子埋頭專心吃飯,而我坐在他對面抱頭痛哭。同行的媽媽安慰我:「小孩不都是這樣‧‧‧ ‧‧‧‧」此時聽在我耳裡像是在指責我的無能與大驚小怪。不!其實真的不是!但不得其法的我實在太無助了,而我感覺這樣的無助感不會有人懂。此時在我跟亞斯兒的世界裡,只留下無聲吶喊的我。
悠悠天空
悠悠天空
高敏感媽媽VS高敏女兒&亞斯兒子的生活點滴,外加亞斯爸的婚姻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