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p8 上肢偏文下肢可以---退階只拿水瓶我覺得不行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想紀錄自己的背,無奈拍完前胸蘋果就強制關機,難道是 #蘋果美學 發酵XD
以下聊1.自己的特性,2.社會議題,go~~~
上次聊到肢段比,那是有關下半身運動,讓我們來複習一下我從怪獸訓練、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得來的架構,重量訓練可以分成(上、下肢)*(推、拉、轉、走)
  • 上肢(水平/垂直)推-臥推、肩推
  • 上肢(水平/垂直)拉-引體向上、滑輪下拉
  • 下肢推-深蹲、背蹲舉
  • 下肢拉-硬舉
  • 走-負重行走
一開始練習想說為了訓練最大肌力的健康目的,如果要二選一,練下肢CP值比較高,這麼想也沒有錯,不過日子久了,只吃飯,也可以吃個麵吧,於是教練(我的教練也是AP等多項專業背景)把我拉回來,上半身也納入訓練。人畢竟要還是平衡發展,而且多元訓練的好處就是點開不同技能點,就像世紀帝國來說,總是有些技能點數當下沒有用,日後升級卻是很重要。
關於上半身訓練沒有特別要與各位分享的,可能大家是老手了,不過如果沒有常練上肢、背部的人要注意,很多動作要夾臂/肩胛,施力的方向比較好掌握、也不容易讓其他代償的部位幫忙甚至受傷。
舉例來說,我拉單槓的時候如果沒有夾臂,我根本上不去,就算不小心上去了,很容易受傷,畢竟不靠背只用手臂對我來說很難,在混亂中若是造成代償更慘,肩頸受傷可是會影響每日正常作息ㄚㄚㄚ;臥推也是,手肘不能開,肩胛不能鬆掉,姿勢很容易走鐘...
大家會不會有疑問,可以使用退階訓練嗎?
當然可以啊,不過不是拿水瓶就解決一切...蛤,水瓶的源由是邱個看到國健署臉書貼文,說水瓶可以類比游詠、跑步、重訓,不用管風吹日曬...邱個 Podcast這幾天剪輯出來的新節目聊很多,我覺得重要的有
  • 遠離靜態生活是現代人所需要,就是國健署發文的部分,沒有什麼太多問題
  • 如果台灣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僅是遠離靜態生活不足以應付肌肉、骨骼、神經系統幾十年的退化,沒有訓練就會讓身體沒有自主性的苟延殘喘更多年而已,跟沒有錢一樣可怕
  • 宣傳圖片可以考慮破除人種/性別迷思---用台灣人、任何性別都可以跑步/重訓,視其需求
回到我們自己訓練,可以用瓶子或者自身體重徒手訓練嗎,可以啊,囚徒訓練曾經紅極一時,疫情不能出門也很需要。不過以上都只是開始如果重量不夠,就可以嘗試單邊(順便練習控制能力),例如單手伏地挺身、雙腳疊加的伏地挺身,總之就是要漸進式負荷,畢竟身體比我們更懶,我們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肌肉不給他訓練,他就是擺爛,用最省力的方式消耗能量,所以你看「太空人都要訓練,減少肌肉流失」
看到這裡,可以起身喝水,甚至到沒有人的地方偷偷深蹲幾下,包您精神包滿,自己開始有幸去找時間去重量訓練,重量訓練就像玩遊戲的升級血條、技能點,喜歡的人去點什麼技能(跑步、游泳、球類競賽)打什麼怪(社團、比賽、聯誼)都好,讓自己更健康!
(抱歉這次沒有瑜珈感想,如果你沒有想要活動身體,建議坐椅子的時候夾磚,這樣可以hold住身體,而且這樣核心肌群很累,你也無法久坐就會活動身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