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懷才不遇,都是忘了以人為本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幾何時,走在前半段的路上,因為頂著名校的光環,眼前充滿希望。
曾幾何時,出了社會後,稜角磨平了,生活平靜了,人生的重心漸漸回歸平凡。
曾幾何時,下班的幾個夜晚,還有三五好友相聚,互相傾訴不如意。
曾幾何時,一天的最後,只剩下自己,無力的望著窗外,看著晃蕩的城市,
      不由得感嘆一句,懷才不遇。
曾幾何時,相知的那人,走入了我的歡喜,我不曾擁有的,有了依託,
      生命的希望,因你再次燃起。
曾幾何時,火熄了,生活撲面而來,何謂希望?何謂生命?何謂人生?
      只有也只剩下踏踏實實的小日子。
掙扎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抵不過當下的此時、此地。
或許,晃蕩的不是那座城,而是漂泊的自己。
或許,懷才不遇,不是什麼意外,只是我忘了,
    我只是人才市場的其中之一,不是唯一。
或許是高傲,使我不願低頭,去了解人性,包容愛待人們,
  懷才不遇,遇不見人,不見容於社會,
  是因為心中沒有人,眼裡無人,
或許以人為本的才華,才能被人需要、接受吧!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輸出的碎片觀點,或許充滿爭議,但只是個性化的表達,僅供參考,請以個人經驗或其他方式查驗,建議自主思考,勿輕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