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要你了,明天不用進來了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在工作上是很自律的,我從來不用公司電腦使用私人的line、FB、IG,也不用公司的電腦查個人的私事,不管是上班時間,還是午休時間,因為不管你做了什麼,查電腦資料就是證據,不管你怎麼辯解,白底黑字的顯示,就是你有做這件事。所以與其花時間去解釋,不如不要用,對方就無法用這個證據,說你是薪水小偷。
圖片來源:攝圖網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午休過後,我收到公司人資的訊息,請我到會議室,說有同事檢舉,說我用公司電話,處理私人的事。我只回答我沒有,檢舉的人是誰?人資不說,我只回答,如果你要說我打私人電話,總可以提出證據吧?中華電信查一下就知道我從分機打出那些電話,人資又不說話,只說,當初面試的時候你說你沒有懷孕,我有說我在備孕,況且媽媽手冊上有寫我的驗孕日期,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懷孕了。後來又說公司原本預計會進來的案子,到現在都沒有進來,所以公司要裁員,現在公司不要你了。我直接回:你知道公司現在是違法的嗎?人資說:勞基法並沒有說不能資遣孕婦。我當下直接說我要打給勞動部問,人資說沒問題讓我打。勞動部回答我,勞基法確實沒有說不能資遣孕婦,但是公司資遣你的條款很奇怪。接下來,我開始跟人資談條件,我跟她說我下個月生產了,之後會休育嬰假,我休完就不會回來了,你們思考一下要現在資遣我嗎?人資回答我,公司不可能給你育嬰假,公司就是要資遣你,這裡是你的資遣相關資料,交接完後你就不需要進來了。我踏出公司的下一步,聯絡我的朋友,找專打勞資爭議的律師,我要提告!
暫時的全職媽媽
暫時的全職媽媽
我是設計公司裡的機電設計工程師,因結婚>懷孕>生子,又不放心兒子給陌生人帶,所以暫時離開職場當個‘’全職媽媽‘’。決定先搞定兒子,再回頭努力自己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