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炒料理《五香豆乾炒蘆筍蓋飯-蛋素》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蠻喜歡吃蘆筍的,網路查詢蘆筍營養價值高,有著抗癌蔬菜之王美稱、熱量低、調節血壓、適合便秘者食用,但是我的胃不太好,還有腸燥症的問題,再加上腳指頭曾經腫脹,醫生說疑似痛風,我對蘆筍就變成偶爾吃了。炒蘆筍這道菜時,我常常會搭配豆乾、香菇、胡蘿蔔等食材一起炒。蘆筍我比較喜歡油炒,我覺得水煮後的口感並不是很好,所以水煮蘆筍大多是做沙拉來吃。
材料:豆乾、蘆筍、蛋、鹽、五香粉、胡椒粉
作法:
1.將蘆筍洗好切條、豆乾切片備好。
2.平底鍋加少許橄欖油,鍋內一邊煎蛋一邊煎豆乾,待煎至金黃後換面煎。
3.蘆筍入鍋,並加入適量鹽、少許五香粉和胡椒粉,與蛋和豆乾拌炒均勻。
4.加少量水後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後,即可起鍋。
5.盛碗白飯,將菜舖在白飯上,剩餘湯汁淋在飯和菜上面,好吃極了。
攝於2003-01-01
說明補充:
1.食材也可以加上香菇和胡蘿蔔,切絲後和蘆筍一起炒,色相會很好看。
2.吃全素的人不要加雞蛋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7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