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厚黑學】鷸蚌相爭,誰得利了?總之不是鷸蚌

#你們意氣用事 #他們坐享其成
個案 Ashley 在區塊鏈相關公司擔任 RD 部門主管,直接管理 3 個人,直屬主管是 CEO
最近跑來跟我訴苦說:
「Elvis,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E: 「我不懂,你的意思是?」
A: 「說來話長,我不是去年才換到現在這家公司嗎?本來前途看俏現在前途黯淡了啦!」
E: 「甚麼意思?怎麼了?」
A: 「上個月,我跟團隊中最資深的工程師槓上。他質疑我的專業能力,我質疑他不知長進;我念他進度落後,他說我沒給方向;我給他最後通牒,他不痛不癢。最後我們在會議上炸鍋了,罵到祖宗十八代,不留餘地那種,鬧得全辦公室沸沸湯湯。」
E: 「兩造最民視鄉土劇、最難堪不給臉的那種爭吵,最後變成全城茶餘飯後的話題,對嗎?ㄟ,你該不會一直用你那句有毒的口頭禪 - 『恕我直言』開頭吧?」
A: 「天吶,你怎麼知道?」
E: 「因為你也常常『恕我直言』我啊,我都忘了提醒你趕快戒掉。這句話超有毒,很像是我國中數學老師拿起大棍子要體罰我時,都會說一句,『老師是為你好喔』。難道自己認為好的建議,就可以不重視禮貌嗎?說回來那件事,結果呢?」
A: 「結局超展開。有人在傳我那位同事因為我是空降的,從第一天就不服氣、不服從;有人在傳我從到職第一天起就對那位同事處處找碴、挑三揀四,只因為他很『貴』;有人在傳我們兩個都各自有各自的問題,一個腦袋有洞,一個品行不良。你說,我是不是無望了?」
E: 「重點是老闆怎麼處理?」
A: 「你提到重點了。這又是另外一個令人震驚的故事,他說,你們吵架那天我不在,所以我不會選邊站。這樣吧,他調到 Florence 那個 Team 好了,畢竟他才氣好;對了,那不你另外一個 Team-Member 也給 Florence 管好了。你帶好另外那個菜鳥就好。」
「鷸蚌相爭,誰得利了?Florence。因為有人吵架,他漁翁得利,不費吹灰之力,管理權及影響力就變大了」我說。
#你們意氣用事 #他們坐享其成
**********
在職場上,誰不受委屈?在溝通上,誰不是傷痕累累?
透過這支影音,你妳將可以:
1. 理解「溝通」這檔看似容易、實則複雜的學問,其實必須細化其溝通對象 / ⽬的 / 重要性後,才能進入溝通程序。
2. 聚焦了解「職場溝通」的常⾒ NG 現象以及誤區。
3. 收穫講師如何透過⼤量的親⾝實例與學理相互佐證,執著溝通,但不執著於溝通成效。
4. 獲取下⼀刻便能⽴即運⽤的「職場溝通術」的6⼤基本功,⾝體⼒⾏,以期從溝通做起,影響團隊,發揮巨大影響力。
【影音檔來了!】「閉嘴聽,開口說 - 職場工作者的 6 大基本功你做到了嗎?」上線囉!
#以下是你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一、此為 1/15 線上演講的影音檔,紮實的 200 分鐘課程,帶你理解「職場溝通」的前世今生。「職場溝通」是門大哉問,自己也有相當多不足以及可以學習之處,但這次線上分享,我將自己成功以及失敗的溝通經驗,收攏並歸納後,希望能夠分享給你們。
二、當天學員的 #量化反饋 如下:
1. 對本日課程內容滿意度?4.8 / 5
2. 對講師的滿意程度?4.9 / 5
3. 講師的專業程度?4.8 / 5
三、當天 #學員建議 如下:
1. 內容很珍貴, 但時間上無法配合, 或是來不及筆記,真心希望可以回放聆聽
2. 講師很用心、很專業
3. 謝謝老師精彩分享
4. 準備非常充分,但時間3小時對講師太辛苦了,大家的專注力也有限,大家辛苦了。
5. 希望還有下一場,或是可以回放
6. 感謝講師,收穫很多!
7. 謝謝老師每一條重點都會用實際案例帶出,加強記憶且會比較有感覺該怎麼實際使用。
8. 可以多辦相關的課程,收穫滿滿。
四、學員反饋 #課程最實用的地方
1. 提供大量的例子
2. 全部
3. 認知自己平常說話的雷區
4. 溝通前的check point 及問問題的關鍵問句
5. 職場人際溝通技巧
6. 內容頗為實用
7. 以同理心傾聽,聽啥?
8. 面對職場問題,不要把自己放在中心
9. 4個雙方同步感受的必要步驟
10. 停頓與傾聽,尤其是停頓來觀照自己,很實用
11. 全部!
12. 溝通方式的多元性與實用方法,案例幫助了解,很有趣。
13. 溝通在於真誠;當下目標要明確。
五、費用 250 元,轉帳後會提供連結,可回放至 2/28 23:59 止(原至 2/14 止,特別延後兩週)。
來來點擊連結填表單喔:https://reurl.cc/586DR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191內容數
曾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累積超過181場演講或訓練,主題涵蓋: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社群行銷、減醣心得與體適能、咖啡等;著作散佈在《大人學》、《Cheers》、《商業週刊》、《104》等。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