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疾患與他人的理解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問題因為看不見身體上的毛病,健康的人是無法理解。有時可能會對他們的意見感到惱怒。例如「難道你不能下定決心振作起來?」雖然是惱怒,我們卻也不會去說「有一天如果你也生病你就懂了。」
因為我們知道和別人的不同是多麼辛苦,被認為懶惰、無法振作、沒有抗壓力,是多麼不甘心。
然而一直希求別人的理解,也成為一種壓力。後來我認為也是自己的好強心態,讓自己無法接受別人負面的看法。如果我就順著你的想法承認,沒錯,我沒有抗壓力、我也不勤勞,就這樣,滿足他們的想法,感覺我也沒有任何損失。終歸還是自己無法承認自己的弱小,才那麼需要他人的理解。
尋求理解要找到頻率相同的人。例如有同樣困擾的人,或是對於醫療有基本認識的人。「過於正能量」的族群,因為他們的活力都是比較高的,他們無法想像,走個兩百公尺,去便利商店,對我們可能是好幾天來的突破。
還有一種「不要吃藥,因為你會成癮」這類的「思想團體」也不適合我們接觸。他們的基本知識都是錯的,對疾病和醫療的知識幾乎等於零,對你完全沒有幫助。他們不用吃藥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病。
遠離反醫學和反科學,還有「沒有根據地認為自己比醫生厲害」的族群,因為他們完全無法幫助我們,他們只是想要表現自己的意志力比你強,進而獲得優越感而已。我們不需要誰來教我們意志力的重要,我們只想飯吃得下,不失眠,不會有不必要的恐懼,看到美景能自然而然微笑。
意志力就留給需要感覺自己厲害的人吧。
5會員
25內容數
你快樂嗎?你知道自己的快樂悲傷來自哪裏嗎?有意識地觀察自己的情緒,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