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義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務是教育,懂得為知識,奉獻童年,用以增長他人;也是服役,知道為團結,奉獻自己,用以保護他人;更是工作,明白為所需,奉獻青春,用以滋養他人。
義務的正義,實際成為了理想的現實。 而正義,務必要做的事情,就是義務。
受教育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排斥的不是老師,而是揠苗助長。 讓教育不再只是透過針對各別個體,形成下限;而是能經由自身凝聚遍及環境,形成上限。 在上限時,因為總可以透過以上名言,來看見他人的獨到與優點,便構成了循環。 不僅有了邊界,還有裕度,良性循環、生生不息。 因此能量總能透過正確的使用,再次回歸自身。
於是看見了刻板印象,食物鏈居然會自然形成於任何環境裡,彷彿弱者不值得,來匹配到有用的資源、使用或訴說道理。 原來,許多人受教育的目的,只是為了凌駕於他人而已,不是喜歡獲取知識、豐富自己。 自己因此而不喜歡,也不願意聽,地位低於自己的人說出一樣的訊息,縱使聲音不同,那名句一樣是自己曾經愛不釋手的朗朗上口。
誰都不喜歡被逼著前進,而太早愛好面子,會把拉力變成阻力,只會阻擋自己向前邁進。 試問,迷失時,若無法接受引導、容易抗拒提醒,高位虛懸只是遲早而已。 而領導是憑藉自然的勇氣,時刻使用堅毅,聽取忠言,用刻自己的骨來銘眾人的心。 唯有這樣資源才能被塑造出正義的康莊大道、形成路徑。
此時尚未提及服役與工作。
謝天! 活在當下並珍惜時間,讓人能坦然接受面對一切事情,縱使是重複的課程、一樣的學業、同性質的教育,但自己總能陶冶其中,透過端倪細微差異,欣喜不已;經由體悟深刻經歷,深層含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某人說政府有養我資助我十二年義務教育念書學知識,爸媽養我資助我去念書的好嗎政府養我請拿證據出來我有記憶以來政府沒養過我來我來說明一下我為什麼說國家沒有養我,來第一九年義務教育是國家資助我去念書的嗎,政府花錢讓我去念書的嗎,不好意思不是,是我爸媽花了上百萬成本讓我去念書學習知識,第二我從來都沒拿過政府的任何補助的金錢,我從來沒拿過他們從納稅人那裏薛來的錢,來補助我讀書,政府貪污都不夠了哪來的錢補助我念書。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06
囤回憶的人 | 留念留到囤物症,究竟是捨不得丟什麼「念」?去年 10 月從高雄搬回台北後,首要之務就是重新整頓居住空間,特別是我那過去 20 幾年來厭惡的房間。 我丟了很多東西,屬於我的、不屬於我的。除了物品,我也下定決心丟掉陪我一路長大的鵝頭牌木書桌,以及父親生前使用的大辦公桌。然而下決策的是我,母親卻比我還糾結。在預告要丟那書桌後,她不只一次透露「好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1-29
Pure Storage 推出全新服務水平協議(SLA)保證 為 Evergreen//One 提供了更強大的數據靈活性提供全球最先進的數據儲存技術和服務的IT先驅Pure Storage (NYSE:PSTG) 宣布推出首個勒索軟件復原的服務水準協議,以保證在受到網絡攻擊後提供一個安全的儲存環境。 對產業的意義: 現時網絡威脅形勢日益複雜,網絡安全事故將會隨時發生。根據IDC調查報告顯示,超過90%的企業表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8-28
B2B業務 | 報價與折扣的藝術 (續),要給折扣前業務應具備的正確觀念。給折扣是門藝術,也是門修練。 藝術:如何給得漂亮,雙方都滿意;其實沒給折扣,客戶還是覺得賺到了。 修練:擁有一切盡在我的掌握中的氣定神閒。 這門博大精深的課題沒有修練完成的一天,水很深,沒有最深,只有更深。 建議可先閱讀「報價與折扣的藝術」這篇文章,相信對您會有收穫。 今天要來探討的,不是給折扣的技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8-22
跨界融合:探索不同領域的交叉點和創新可能,探索「不務正業」的新定義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傳統的「不務正業」觀念正在被重新詮釋。我們不再僅限於本科專業,而是積極追求跨領域學習和多元發展。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7-14
勞工離職契約終止的效力與附隨義務➠勞工離職要不要辦交接?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88)台勞資二字第0034926號函: 「勞工於離職時,本於契約終止之附隨義務,無論有無約定,自應克盡交接離職手續之義務。惟如勞雇雙方未有約定,而雇主逕以勞工未辦妥離職手續扣發薪資,為法所不許可。至雇主如因勞工未盡必要之交接離職手續義務,致受有損害者,可循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4-10
🥰【薩滿的奇幻旅程】-親身實證的薩滿旅程分享(12)憶起下部世界的過往&力量動物帶我看見的世界樹~🍀🍀🍀fumi老師:❤️❤️❤️ 🥰🥰🥰在下課後會告訴同學 如何與自己的力量動物相處? 第一天的晚上如何連結力量動物幫自己做療癒 ? 自己的生命課題是甚麼呢 ? 注意的事項又有那些呢? 🌸🌸🌸一般來說,與自己的力量動物🪵🪶相遇可以讓你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力量,並且可以從中獲得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2-24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17)靈氣祝福是創造~背後正向意圖原來是體悟家人的愛❤️🍀🍀🍀fumi老師:❤️❤️❤️ 在清理心輪的時候,感覺到我手的手指有緊緊的卡卡感覺,整個心輪是較緊繃的,雖然有引導妳再放輕鬆些,而妳表示自己沒有緊繃,但身體好像在害怕什麼,後來發現即便我已引導放鬆,妳表示有些困難,甚至有梗住的感覺,故先清理至此,或許有些更深的議題,妳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去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1-23
投資隨記111_保證讓你無法財務自由的三個建議 我不知道你怎麼樣才能達成財務自由,但我可以給三個保證讓你無法財務自由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