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ge: Pixabay
表面的行為狀態,不一定是真正的自己,
那透露出你可能承襲的家族模式,環境的規則教條,
你內化的觀點與信念,
你對自己的詮釋與定義,
你看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的眼光,
你對自己的回應,對外在的回應,
那些人生經驗裡,無意識地慣性思惟與態度,那些不經思索地,成為現在的樣子;
表面的行為狀態,是一條線索,一個徵兆,一個指引,引領你靠近自己。
現在開始,
有意識地,覺察地,問問自己,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你如何定義自己,
你如何創造經驗,拆解框架,
你如何展現自我之愛,
你要怎麼做,去突破,
你如何分辨,善用自由意志去選擇,
你如何善待與接納自己;
你就走在一層層卸下不屬於你的,再一層層自我賦權的道路上,
有意識地做自己。
24會員
679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你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與「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才能往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意識到自己是誰,改寫新的劇本。昨天頭腦風暴的時候,突然意識到「決定我是誰」這件事感覺超有力量。 我是___的「___」最好不是你的名字,因為名字帶有舊世界的畫面和想像,如果要完全抽離相對需要花一點時間,但也不要是脫離你本人感覺太多的,因為那樣會感覺離自己很遙遠,或者不是自己想成為的人。
avatar
Hann
2024-05-28
搞懂「潛意識」,了解自己、看清他人你是否曾經感覺到,有時你的行為似乎超出了你的控制?或是在某些情況下,你的直覺告訴你該做出的選擇,而你無法解釋為什麼? 那是因為有一個強大的力量悄然影響著我們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個行為,它就是「潛意識」。了解意識與潛意識的區別與運作方式,能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Erin 療心事|陪你聊療
2024-05-02
香港侍應趕客盲目追求翻桌率 無品牌保護意識害自己失業話說雖然「復常」咗,但感覺到個市真係麻麻,特別係餐飲業。以前無人排嘅餐廳,一係執咗笠,一係苦苦死撐,都係無乜人流。而以前要排長龍嘅,依家假日晚市基本直入唔使等位。由7點入到去,食到8點,發現間鋪竟然半空,做到一輪生意咁大把。
Thumbnail
avatar
alex chua
2024-03-21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極簡主義:認識自己的第一步|讀書筆記你是否也希望,自己的家裡不再看起來亂七八糟?想要體驗一種過著「空無一物」的生活,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本書。透過這篇文章,瞭解作者在書中分享的許多具體作法,其中最受用的一點是面對「積極的失敗」,試著不再在購買之前想像太久,直接實際使用,並積極承擔最壞後果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3-20
投入 YouTube 創作發片|意識自己的有色眼光,看見我有意區別對待從這個月開始,我會連續幾個月去採訪一位總裁級人物,而他幾乎在每方面都比我好,無論是收入、閱歷、思維,都比我高出好幾個層級。於是我心裡不免擔心緊張,不自覺矮人一截。 我後來想清楚了,我們兩者的相同多過相異,可能我們都喜歡工作,喜歡思考,喜歡人,不同的地方反而很少,沒有誰高攀或落後誰。這樣的有色眼光..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3-04-06
生活總要經過一番波折,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心中確切的路。【生活總要經過一番波折,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心中確切的路】 有時生活真是不容易,一連串的的壓力下讓自己忘了生活上好的那一面,卻忘了其實自己並不是最差的狀態。 人都會有期望,對於未來也更好的展望,會想要期待自己的生活會想過上理想上的日子,但人生終究不是每件事都如預期。 曾經的某段日子我對未來的工作與薪資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24
做自己之前應該要先意識到自己是不是已經被洗腦了?人生當中的角色很重要嗎? 我們什麼時候真正扮演過自己?通常我們扮演的都是社會、家庭中的角色,但我們什麼時候是扮演我們自己這個個體呢? 常常有人告訴我們,應該要像個什麼樣的人,我們或許嘗試著反抗,但是不是最終還是陷入了那樣的迷思之中了? 比如我們身為人的父母,身為人的兒女,身為公司裡的什麼角色,身為伴
avatar
Mizuna
2022-12-20
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買的是血雞蛋...看了雞蛋的系列報導後,兒子問我:媽咪,你都買什麼蛋?買最便宜的嗎? 我說,對啊~ 兒子:你為什麼不買比較人道飼養的... 我:沒有想過耶,而且也不知道他們標示的人道飼養是不是真的人道飼養啊...
Thumbnail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