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豆沙鍋餅,再飽也要來一片的完美Ending!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禮拜做豆沙鍋餅我自己興奮得手都會抖呢!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很愛有各種餅類的麵食館,從路邊攤到鼎泰豐我都愛。但通常要有點規模、主打功夫菜的餐館才會出現豆沙鍋餅。
可是這種餐廳常常菜單攤開來我就是什麼都想吃。這時候我就會很糾結,豆沙鍋餅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豆沙鍋餅算是甜點,但他是個又油又甜吃了會飽的傢伙,必定會在胃裡佔據不小的空間,卻也不可能為了他犧牲其他功夫菜啊。所以人數不夠多的話,不太可能點一大盤豆沙鍋餅。通常去認真的餐廳吃飯,吃到尾聲,大家勉強一人一片已經是極限。可惜這種需要現吃才美味的好東西,可不是讓人點來放涼冰冰箱的!
豆沙鍋餅總是在一頓飯的尾聲才悄悄上桌,往往已經吃到好飽好飽,但那麼香的豆沙鍋餅冒著煙望著我,我是怎麼樣也拒絕不了這個誘惑的。畢竟他也不是平常沒事會特地跑去吃的食物,能夠吃到豆沙鍋餅的機會實屬難得。所以我總是撐著肚子,硬是再塞入一片餅,而他也很少讓我失望,總是又燙又香,扁扁的一小片,總能靈巧地溜進我的胃。因此我對於豆沙鍋餅的印象,總是伴隨著好撐的肚子,他是個再飽也不能放棄的存在啊!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