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要比父母安排更重要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30|玩具店裡的親子課堂:如何應對孩子的「我想要!」走進玩具店,孩子的眼睛閃閃發亮,口中不斷說出「我想要!」聽起來挑戰重重,但這其實是黃金教育時機! 透過聆聽和引導,我們不只是回應他們的需求,更是在教導孩子如何思考、選擇,並理解價值。從肯定孩子的選擇開始,到引導他們深思熟慮,這一切都是在為孩子裝備人生必備的智慧和責任感。 閱讀全文,一起探索如何在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7
    你不是我想要的孩子,所以你的優秀對我來說無關緊要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性別身分不認同的心理創傷,以及自我療癒的過程。作者分享了在家庭中被母親忽視,以及傷害自我價值的經歷,並強調了療癒與自我接納的重要性,鼓勵讀者面對並接納自己的內在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4-01-14
    《會讀書》想要滾動孩子「自動自發的大雪球」,只要這本夠了那不是你的錯,只是沒人告訴我們真正的方法。 這本《會讀書》就能滾動孩子自動自發的那顆大雪球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1-15
    孩子,原來你(除了手機)什麼都不想要……在我眼前仍然是孩童模樣的手機弟,已然老成到對暑假「無欲無求」的境界。據手機弟的敘述,他的父母也不是忙到沒時間帶孩子從事休閒活動的程度,只是將工作之餘的所有時間都花在手機上,導致孩子除了玩手機之外,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7-28
    投資隨記151_想要提升孩子的財商,我是這麼做的一起努力,讓孩子們有個不為錢傷腦筋的未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6-24
    爛泥的百寶挑戰 ── 58.想要打孩子了怎麼辦?回到好久不見的梅耶家庭~~ 小大衛依舊可可愛愛🧡 而家裡的女兒貝絲已經青少年了,又逢周末,所以接了份保母的工作,幫媽媽柔伊分攤經濟壓力。(我也可以少操作一個人w 她帶了216塊回家,雖然不多,但對家裡多少有點補貼。 整個看起來很累的樣子XD 讓她趕快上床睡覺! 周日的早上,柔伊還在睡覺, 然後,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1-03
    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要,為什麼大人可以用“我是為你好”來強迫他們?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 先前台灣發生的柔道教練將男童重摔27次導致孩子顱內出血的新聞,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之前在韓國的虐童案件也引起了很大的社會迴響。 報導裡面寫到,孩子在被摔的過程中,已經多次表達很痛及不要了,但是教練沒有停止,孩子的舅舅在旁邊也沒有阻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醫療月企劃 EP. 03 推薦:《深夜的小兒科》為了那5%的孩子而想要建立24小時的小兒科小兒科是幾乎完全與成人醫學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個專業世界,更是醫療現況中極度吃緊與飽含壓力的科別,此作不僅描述了小兒科醫生因為被數量眾多的醫院稀釋掉人數的窘境,也描述了各種兒童常見的各種病症與意外,相當容易入門的一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