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我的味覺過度敏感伴隨終身的事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112/3/22出現味覺過度敏感,反而嘗出過量的甜味和鹹味。
到今天為止,有3至4個月,不斷陪著我。

自閉症者的感官過度敏感,是伴隨終身

其實,就算有減敏,也只是在能承受的範圍裡。
因此,頂多到〝有感官敏銳的地球人〞程度。
而今天,在我母親有吃出大直早餐店的〝普通過鹹〞(我母親是地球人)之餘,對我而言,是吃出數倍的過鹹。
換句話說,自閉症者的感官過度敏感,是比感官敏感的地球人,還要有放大數倍的感受。

只要能活用,就有在正確的位置

目前,我寫的美食文章,也只是短短的。
因為,我不敢毒舌。
原本只想說,能婉轉就婉轉。
總之,想不到因為短短的文章,也有受歡迎。
總之,有沒有付費,對我而言,是其次。
因為,重要是婉轉的部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認為最佳的育兒秘訣|關於“女子”兒時的遺憾及選擇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先照護好自己、愛自己,難題將有機會解決。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05
【這些年,關於我的那些事】什麼是財務諮詢?什麼是財務規劃?為何我們願意付費?每個認識的人都問我:你「財務規劃師」、「財務顧問」在做什麼?或是朋友介紹我,說我是個「Youtuber網紅」!『今天由我來說,不如你親自來看看他們怎麼說我!』
Thumbnail
avatar
J卡卡_卡卡理財生活不NG
2024-01-31
【關於我】我的三大職涯轉捩點:跨出舒適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為熱愛的領域堅持職涯旅途上往往伴隨著挫折與成長。作者透過分享自身在職涯中的三大職涯挫折,然後透過『跨出舒適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為熱愛的領域堅持』,找到目前自在的工作狀態,並走上職涯諮詢助人事業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CNC職涯導航諮詢師
2024-01-29
關於我的三個故事-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我在大學時加入家扶中心義工和臺北市崇善童軍團,從中獲得快樂與成長。後因家庭與工作壓力,暫別童軍生活。作為一名普通上班族,面對繁重工作,我學會了高效管理與團隊合作。寫作則成為我表達自我的方式,幫助我釐清思緒。2023年,我帶著孩子重返童軍,這象徵著我的回歸與成長。
avatar
洪郡謄
2024-01-22
[眼疾與我的人生][5]關於我成為台大書卷的那些事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裡的名言: 停下腳步,活在當下,就算將來會失去,那就把放棄的夢想交給別人實現吧! 即便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到管理學院後,我眼睛會不會惡化到無法完成學業,無法找工作,但我只想做好當下能做好的事。 或許有一天,我的故事,努力掙扎求生的我的經歷,也能幫助到人………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10-08
【為什麼我開始設計高品質的營隊】不知道你有沒有一樣的感覺?參加完夏令營,孩子好像沒有什麼收穫,感覺浪費了好好的假期的那種空虛感...跟你分享我過去帶孩子參加營隊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3-05-31
【關於我系列日記】#2 生活太用力,你並沒有成為更好的自已現在的你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了嗎?還是成了別人眼中的樣子。 你成為了那個小時候希望的成功的大人了嗎?不成功,你就不是你了嗎? 曾經以為把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島。後來發現這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過去的自己,以為自己那些無處安放的情緒,是因為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了。 以為自己太孤僻,因為害怕受傷而將自己隔絕於
avatar
huee
2023-04-19
關於我為了減輕「鮮奶戒斷症狀」的那些小事幾年前過做了敏原檢測,才知道牛奶是我的超級大剋星(牛奶是重度過敏、優格和起司等乳製品是中度過敏),經過慢慢調整飲食、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發現確實不喝牛奶會讓鼻腔腫脹(過敏)狀況減輕,腸胃道也不再那麼敏感了。
Thumbnail
avatar
Wei2d
2023-03-19
失去摯友後,死亡教會我的那件事——關於為什麼環島演講的回答我人生第一個最深刻的「死亡」,是19歲那年。還記得我才剛忙完一個大學營隊,正坐在公車上最後面、最左邊的位置。突然間,我竟接到朋友們的接二連三打來的電話。我的人生知己過世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3-15
不敢相信,以愛為核心的《關於我和鬼變成親人的那件事》完全征服我心其實雨非一直都很喜歡也支持國片,228 連假和女兒最想看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親人的那件事》,有兩大男神演出耶(不好意思,連特別演出的也是男神,不不不!我跟女兒絕對不會承認我們是衝著帥哥來看這部)!完全是因為大受好評,題材新鮮又有趣引起我們母女倆的興趣! 一開場的恐怖古厝鬼魅氛圍,真是令人驚嚇,這是一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