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提案是一種生活方式|解謎蔦屋 01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要

  • 生活提案是一種生活方式
  • 各式各樣的提案,就是各種可能和嘗試
  • 生活提案寫作讓人動力十足
從《解謎蔦屋》了解到,蔦屋書店的經營理念是:
打造未來的生活提案
為什麼蔦屋書店的增田宗昭社長,書店不好好經營,又跑去賣家電用品呢?
他回答說,與其擺放上一萬件商品,不如放一百件讓人眼前一亮的生活提案
就像 IKEA 這樣的空間陳設,其中包含了蔦屋家電的生活情境。

從生活提案中獲得的啟示

我要如何參考這種精神呢?
是不是能將幾篇文章,以某種形式、精神或是主題連接成串?
比方說,一百種減重的生活提案?一百種身邊小物的幸福提案?一百碗小吃的美食提案?
想想就覺得蠻有趣的,但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

生活提案是寫給自己的

是呀,寫作是寫給自己的!
所以這種生活提案,實際上是對自己的建議、對自己的未來美好想像!
想像的越細緻,就越有可能實現!
忘了那本書說過類似的話,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了!

未來想寫的提案

像之前說的,我想寫身邊的小物件,除了訓練文筆外,現在又有新的理由和動機了;
還有像日月潭美食、景點,都是在我身邊可以寫的有價值提案。
我目前感受得到,當想寫些生活提案的時候,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
我已經忍不想開始了,你呢?想到什麼提案了嗎?
20230628 初稿

書藉資訊

❏ 繁體書名:解謎蔦屋:TSUTAYA的未來生活提案實驗所
❏ 簡體書名:解谜茑屋
❏ 原文書名:TSUTAYAの謎
❏ 作者:川島蓉子
❏ 聊聊 faceboo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