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寫日記、寫文章提升自閉症者的表達能力及改善自言自語,就要協助自閉症者心靜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有在追蹤臉書之中,蔡姓自閉症者的貼文,其中有一篇就有提到,蔡姓父親有提到,蔡姓自閉症者的貼文,是來自蔡姓父親的要求,用來改善蔡姓自閉症者的自言自語為自我刺激而在筆記本,寫下的內容。
那麼,自閉症者的自言自語,必然能改善。
問題是,有大前提,是自閉症者能心靜,也就是,自閉症者務必坐得主。

用有穩定性的方式,進行寫作

像我,在方格子寫作,有一段時間了。
我的穩定性方式,是搭配音樂。
當然,我都隨便選。
總之,不管是搭配性,還是先安坐訓練再進行寫作,都可以。
當然,這要看自閉症者的功能。

今天的料想不到事實

今天早上,在慈惠日間,我在教林姓見習學員自己用額溫槍量體溫。
到第二次量體溫前,我就問那班長學員,結果,一旁的敏惠實習護生的據實以報,令我傻眼。
就是,因為我早上有教林姓學員,他會量了。
我就傻眼之餘,令我沒想到,我的表達能力有提升,隨及,也想到是因為到目前為止的長期在方格子的寫文章,而有提升表達能力。
事實上,是我意料之外的事。

原本的初衷

當初的做這出版專題,主要是為了幫助自閉症者其家長,見到訓練自閉症者的出路。
畢竟,連家長都走不進自閉症者的小世界了,何況是一般的地球陌生人。
沒想到,今天出現這情況,反而令我傻眼。
才只是教一次,林姓學員就學會自己量體溫,雖然只是動作慢。
只能說,因為林姓學員的多次發病,造成腦功能嚴重受損,造成的動慢。
當然,可想而知,認知能力大幅下降。
到下午,前幾天我提供的〝小聚會活動〞也進行順利。
因此,就此放心。

協助自閉症者寫東西,好處多多

不單單是能改善自閉症者的自言自語,也能用祕密日記記錄個資,甚至,提升表達能力。
總之,在自閉症者寫東西的過程,經過長時間的累積,因為自閉症者得到〝出口〞而有機會回顧。
其實,還有一項作用,就是,在寫日記過程,可以見到用詞有多直,甚至,見到那些詞句是禁忌。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的回顧和檢視,就能見到和注意,往後的表達,務必迴避這些禁忌詞句。
甚至,可以上谷歌找替代詞句。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就能理解〝婉轉表達〞這回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