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陪笑員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職場人生宛如一場戲,每週都要帶著面具以及謊言上台演出,下班假日還要使用line聯繫工作有關的事情,生活與工作的界線很模糊,假如沒有及時看訊息還有機會被視為對於工作不夠上心的表現。

去年底公司組織異動,來了一位從別的單位調過來的新組長,表現很積極同時也感覺得到他想要開刀闊斧整頓單位的態度。當時的我就很想要逃避遠離,現在的我害怕那股衝勁會毀掉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一切。

好不容易撐過半年了,新任組長很努力的想要營造團隊凝聚力、歡樂好溝通的氛圍,但我還是覺得格格不入,就連跟同事一起共進午餐都讓人戰戰兢兢的食不下嚥,除了5月份去法國遊玩的兩週的時間以外,其餘的時間都令人覺得疲憊難熬。為了生活也只能勉強撐起嘴角、假裝微笑,光是這樣就已經耗盡所有的精力。

不要跟我談夢想,我的夢想是不工作

每個人對於工作的目標都不一樣,不該用主觀意識套用在他人身上,覺得每個人都該一樣,一種米養百樣人,如果思維或行事風格都一樣,那取代性就非常高,公司沒有非要你不可的理由,創造自己與眾不同的價值,不要害怕跟他人不一樣,是我現在所面臨的課題與挑戰。希望日子能夠再過得快一點,最好一眨眼馬上就到了可以領年終、放春假,不要再有那些光怪陸離的事情發生在周圍。

raw-image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