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做就對了,你管別人怎麼想!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寧願做一件看起來很離譜的事,但我最後變很有錢;
也不要看起來很酷,可是窮到要當褲子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選擇的背後原因 是什麼影響了我們的正確判斷?

奇怪的小我、自尊心、面子,這些都是影響選擇的原因,而且是不應該成為原因的原因。

▌工作場合的面子問題

當同事向你求助,很多人抹不開面子,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差事、痛苦的去花費自己的時間,用自己的生命成全別人,只收到一句不痛不癢的感謝,或是根本沒有,甚至是埋怨。

▌愛自己的重要性

這些勉強自己的人,通常是那些愛他人超過愛自己的人。

這不是博愛,而是下意識的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下一步

去做正確的事,對自己有益處的事情,而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和嘲笑而放棄。

比方說,在倒垃圾的時候做深蹲、鍛練。比起傻傻地站在原地餵蚊子,有用多了!

或是在公車或是捷運上,站著,閉上眼睛冥想;

在空曠的地方做伸展、休息的時候讀書等等。

最後套用費曼博士的名言與自傳書名:

你管別人怎麼想!( 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 )

❏ 更多讀書心得 https://alumeow.com/

❏ 找我聊聊 facebook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