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給予開始|給予 Give and Take 01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要

💪 問自己「我如何能給得更多?」

我的夢想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什麼是「更好的自己」呢?
在讀過《給予 Give and Take》這本書後,我有了方向。
成為一位「給予者」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給予者是更好的自己

更像理想中的自己

因為一個熱心、喜歡幫助他人的人,大家都喜歡。
我喜歡這樣的人,所以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這樣的特質,可能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的樣子:
被大多數的人喜歡、尊敬
所以對我來說,成為給予者,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高的追求

在《給予 Give and Take》說,企業中最底層、薪水最低的是給予者;
但賺最多錢、最高層的人,也是給予者。
也就是說,給予者的潛力最大,可以在底層,也可能站上巔峰!
能有更高的可能性,也是另一個成為給予者的理由。

要如何成為給予者

以我從事的服務業開始,我要更積極的提供客人超出預期的服務
比方說,主動幫忙和解決客人的困難等等。
如果客人期待的服務水準是60分,我會努力做到80分,甚至更高。
從工作中開始練習,然後慢慢擴展到日常生活。

總結

所以,我想從變成一位給予者開始,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會先從記住「我如何能給得更多」開始,隨時練習、提醒自己!
20230703 初稿

書藉資訊

❏ 繁體書名: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
❏ 簡體書名: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成功课
❏ 原文書名:Give and Take: Why Helping Others Drives Our Success
❏ 作者:Adam Grant
❏ 到這裡聊聊 faceboo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