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韌性|從吉田醫生哈佛求學到尼采|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 01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要

💡 夢想,是存活下來的動力
💡 不一定要用減法,試看看加法
🤔 找到真正心中的渴望

韌性

《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的作者吉田醫師,出國前工作、家庭和備考同時抓住;在出國求學時,還要照顧小孩和適應陌生環境,這種韌性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正是快要被工作和家庭這兩個重任壓垮了,有時才會因為資格考試、外語學習、運動所產生的愉悅感或充實感而獲得解脫。
最讓我心裡震動的,是上面這句話。
在各種「減法」的浪潮中,用「加法」突破困境

人為何而活

這讓我想到尼采的話:
找到生活與生命意義的人,幾乎可以承受任何的打擊與挑戰。 If one has a WHY in life, one can bear almost any HOW. ― Friedrich Nietzsche.

反思

是不是因為吉田醫生心中有夢想,所以才能這樣堅持呢?
從書本回到現實,我的夢想是什麼呢?它為什麼沒讓我更能堅持呢?
我總結幾個原因:
  • 不敢想,夢想不夠渴望
  • 夢想還是空想,不夠具體
我還在尋找很想很想很想做的事…
20230701 初稿

書藉資訊

❏ 繁體書名: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
❏ 簡體書名: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
❏ 原文書名:「時間がない」から、なんでもできる!
❏ 作者:吉田穗波
❏ 聊聊 faceboo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