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淺層社交|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深度數位大掃除 01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摘要

💡 極簡,是為了聚焦生活
💡 只做有意義的社交
💪 一天一次 FB
💪 一周一次長文回覆
❓ 長時間失聯的可能性

深度數位大掃除的啟發

聽完 Podcast 《下一本讀什麼》介紹的《深度數位大掃除》,主講人瓦基不但詳細的介紹了這本書,還列出了他自己的私房數位斷捨離的步驟。
我聽完之後,讓我想到這句話:
時間花在那裡,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花時間讀書,就會變成喜歡讀書的人;
花時間看電影,就會變成喜歡看電影的人;
花時間逛 facebook,就會變成喜歡逛 facebook 的人。
最後一種是最有罪惡感、最沒價值的事,也是我最不喜歡變成的樣子。
聽完說書之後,讓我思考如何要如何做,才能在生活中重新聚焦?

社交的改進

我想到,有一個地方可以改進:
停止淺層社交
之前我的每日待辦有兩個工作—在網誌平台和 FB 去串門子。
原本的想法是推廣自己的東西,露個臉、蹭個熱度。
但是我發現,雖然每天限制,只能花少量的時間去做這件事。
但一方面覺得時間太少做不好,流於表面;
一方面又覺得,寫得太多太長,很難寫又會造成心理壓力。
所以這件事變越做越累,不如趁著大掃除的時候,清掉算了。

我要怎麼做

我的計劃是這樣的:
❏ 個人 FB 每天只用一次,回復留言和朋友的狀態;
❏ 每星期只使用一次粉絲團帳號,寫有價值的長文回復。
就先試看看成效如何吧!
20230702 初稿

有用的資訊

❏ 瓦基的《深度數位大掃除》擺脫手機網路成癮,30天實踐心得範例

書藉資訊

❏ 繁體書名:深度數位大掃除:3分飽連線方案,在喧囂世界過專注人生
❏ 原文書名:Digital Minimalism: Choosing a Focused Life in a Noisy World
❏ 作者:Cal Newport
❏ 聊聊 faceboo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