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黑森林櫻桃巧克力塔,4層內餡濃情登場!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上個月去芝加哥旅遊時,我們在一間可愛店吃到讓我非常驚豔黑森林派,當時就埋下了想自己復刻看看的想法。其實也不算完全復刻,畢竟當時兩人分食,因為太好吃一下就見底,我跟那片黑森林派的相處時間可能不超過十分鐘。所以只是用它的概念來重製一顆屬於我的黑森林塔,塔餡要怎麼做、怎麼搭配也參考了許多網路上的食譜。

總算走到這一步了!舖陳很久的黑森林塔,終於可以端出來給大家聞香!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把蛋糕的口味轉換甜塔,保留重要元素並轉化成不同的形式表現,我覺得超好玩的(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把歌劇蛋糕改成歌劇甜塔,一定會是個搞死人的傑作,哈!)

延伸閱讀,黑森林相關食譜:
大人味的黑森林蛋糕!自製酒漬櫻桃使用
巧克力油酥塔皮,滿足花俏的心與胃
raw-image

首先要保留黑森林的幾個要素,酒、櫻桃、巧克力、鮮奶油與裝飾的巧克力木屑。上週烤的巧克力塔皮就是為了做這個黑森林塔,內餡的部分,我用蘭姆酒巧克力卡士達來替代黑森林蛋糕中刷了酒糖液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巧克力卡士達醬的配方與做法是參考不萊嗯老師的食譜,但我的份量不一樣,配方也有做一些調整,變成更符合黑森林的巧克力卡士達醬(這句話的白話文就是我加了很多酒啦!)

最底層另外多加一層巧克力甘納許,一方面有防水功能,因為塔皮底下有戳洞洞,可能會有漏水危機。另一方面就是為了增加奢華度!巧克力塔皮、巧克力甘納許再加上巧克力卡士達,我想一口同時吃到這三種不同的巧克力層一定會很幸福吧!

raw-image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4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