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真.大人味的鹽之花威士忌可可塔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前陣子為了黑森林塔做的巧克力塔皮麵團還有一份,思索許久要做什麼口味。既然是巧克力塔皮,我盡可能想搭配巧克力系的內餡,想來想去,巧克力最搭的還是莓果,再加上我個人很喜歡的鮮奶油,那不豈不是又回到黑森林塔了嗎!後來我決定換個角度思考,不如用減法,減去其他元素,就以最樸實的巧克力甘納許直球對決。最近獲得一個新的活動底烤模,烤模不高剛好適合做比較濃口的生巧克力塔。每次煩惱到最後,總會有正確答案浮現!

raw-image

巧克力甘納許很簡單,主要成分就只有巧克力與鮮奶油,但我花俏的心還是沒有辦法停在這裡。我想到冬天我很喜歡喝的熱飲—威士忌熱可可。啊,跟巧克力很搭的人,除了莓果以外不是還有一位威先生嗎!甘納許與烈酒的搭配確實很常見,而且家裡有一瓶朋友送的日本威士忌,味道很好,剛好適合在簡單的口味中擔任風味擔當。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立刻加入「哈囉通心粉」沙龍會員,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1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