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巧克力慕斯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時候當個 sweet tooth也不錯

第一次知道這個詞是在美劇《鹿角男孩》,小男生主角就被大叔稱作 sweet tooth。這跟藍牙 (Bluetooth)不一樣,不能把「牙」翻出來(註),影集翻成「嗜甜小子」,我覺得還不夠Chinese,如果是大人,我們現在會暱稱「螞蟻人」,如果是小孩,是不是就稱「愛吃甜的(小孩)」就好,例如,在影集裡大叔每次要叫小孩,就翻成「欸,愛吃甜的」就好。

回歸圖文相符的正題,這是第2次試做的 #巧克力慕斯 ,第1次失敗沒有凝固成功,只好拿來當巧克力牛奶喝掉,第2次才發現我上次是因為沒有攪拌到濃稠才放入冰箱,這次終於成功,灑上可可粉和杏仁片,還不錯,大概是我這不愛甜的人的極限

註:Bluetooth 從原文來看,翻成「藍芽」是錯的,是「牙」,不是「芽」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