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想要100%米穀粉做的佛卡夏?我也是。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全不加麵粉、片栗粉、玉米澱粉…..等輔助粉,做出來的米佛卡夏質地厚實、口感鬆軟,還帶著橄欖油香氣,Buono!

佛卡夏是我最喜歡的鹹糆包,鬆而不軟有嚼勁,入口是滿滿的橄欖油香氣。但是只靠米穀粉很容易做出口感發黏的發糕口感,實驗了十多次,找了好幾種不同粉來輔助,成品我一直不滿意。有的口感太Q,有的則是太硬了,還有直接變成「佛卡糕」的,哈哈哈。

無麩質100%米穀粉佛卡夏

無麩質100%米穀粉佛卡夏

看過日本YouTuber將調好的米糊冷藏一晚,利用低溫延緩酵母發酵,隔天早上取出回復室溫再烘烤,這也是不錯的方法,能讓成品較柔軟保濕。如果你不是把東西放入冰箱深處,一忙就忘記吃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麼做。

無麩質方形佛卡夏

無麩質方形佛卡夏

如果想要佛卡夏有一定厚度,請選擇小一點的模具來烤。倒入米糊後要有八分滿的狀態,會長得比較高。

佛卡夏有一點高度看起來更好吃

佛卡夏有一點高度看起來更好吃

這是一款帶有米香的佛卡夏,製作過程在影片中,歡迎大家參考,方法很簡單,請一定要試做看看~


☆米穀粉米佛卡夏食譜☆

材料:

  • 蓬萊米穀粉150g
  • 橄欖油16g
  • 糖12g
  • 鹽3g
  • 速發酵母粉3g
  • 洋車前子粉6g
  • 室溫水140ml
  • 乾燥迷迭香適量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實驗結果~

18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