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是小孩的分數,還是學習亮點?》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為了準備一場期末考,整個家庭彷彿全民皆兵!

 

妻子的話語,總是不斷在耳朵旁邊滾沸!直到女兒嘟起嘴巴將腳踏車與玩心一併摺疊起來才見停止。終於肯坐在書桌前面,但是她的心思呢…?

 

九降風一直不肯歇息,在校園的沿途,搖落了滿地的鳳凰花瓣。

 

暑假來臨之前,似乎仍有標示不明的摺痕皺皺地晾在胸臆之間。期末大串烤,好像盡把父母的心情,烘焙成一種微微地焦味!

 

我常思索,何須太在意分數呢?平時養成讀書習慣才真的是重要。

 

其實女兒的數學邏輯挺好啊,因為她能以眼睛運算出奶奶施加的愛意。國語也是不錯,因為懂得用細膩的造句放牧我的承諾。自然這科還真不賴呢!以笑聲也能為爺爺測量夏日的長度。當然,社會更甭提了;小小志工的她,早已經看見了蒼生受潮的另一面 。

 

所以我寫下一連串的肯定句 ,塗鴉在模擬女兒期末考的評量試卷底下,隔天成績欄位上悄悄地為她開出的將不是分數,而會是一篇好詩。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