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高敏友善的放鬆技巧

Baw24
發佈於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敏銳常被自己搞瘋

普通人沒感覺的事

會造成幾千倍的壓力


沒耐性

事情發生不趕快完成就會很崩潰

累積的壓力會很爆炸

喜歡速戰速決

該做的事就趕快完成


對事情很執著

常常一件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比最好更好的那種

但也很懶

沒事不會隨便動用能力

因為太累了

消耗太多了

除非萬不得已的事才會動用能力

不然能躲就躲

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很脆弱

一點點小失敗就受不了

想躲起來再也不面對

很小心

事前都全盤計畫好了

小心不要犯錯

一個小失誤就會很崩潰

發生意料之外的事就會很慌張


平常承受的壓力特別巨大

一不小心就會被壓垮

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狀況

給自己好好的休息調適


如何降低壓力

絕對不是讓自己過度接受刺激

只會把自己逼瘋而已


用一些技巧

增加自己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會員
64內容數
極簡 環保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敏族的靈異事件~我是誰?這也是自我探索的一種方式,但我的也未免太奇怪了啦! 很多人都在講〔前世今生〕,但對我來說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我知道自己是誰?從何而來?任務是什麼?但我知道自己要來這世界上的事情,對很多人以為(我瘋了)(天方夜譚),有人信但很多人##$%。 就當做聽故事好了~故事開始 我是一位員外在生命的最後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09-17
高敏母子上學的煩惱上學的這段路,車程大概15分鐘。3歲2個月大我們第一次獨立上學、第一次跟媽媽分開,孩子心中確實有著說不出的煩惱。我們的幼兒園沒有漸進式上學,第一天就是直接上到下午4點,這考驗是否來得太突然呢? 喔!原來,有分離焦慮的不只是孩子。 看來,這是一場硬仗。
Thumbnail
avatar
我與我的高敏兒
2022-08-12
高敏人安全旅遊指南──如何在感官過載的狀況下照顧與保護自己旅途對高敏人來說充滿了壓力,如何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便成了旅程中的挑戰。以下分享我從長期旅遊的過程中學到照顧身心的方法,以及若感官過載的舒緩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25
高敏人的印度旅行,好容易不開心我必須坦白地說,身為高敏人,在印度旅行非常辛苦。噪音、髒亂、擁擠,踏上大街需要全副武裝、雷達全開。回到住處也不一定能夠放鬆,床上可能出現的臭蟲、污漬的床單、沒有熱水。長期緊繃的狀態,我幾乎無法享受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16
【高敏人的旅行紀錄】你知道嗎?城市所散發的氛圍其實很不同延續上一篇提到的注意細節,其實周圍的任何一切也是我們會關注的點。 特別是旅行時,會打開全部的感官,換得晚上一個好眠 (因為需要耗費的力量真的不少XD) 台中,有一陣子沒來,打從心底很喜歡台中給人的氛圍。 可能會納悶,城市之間有什麼氛圍可言?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3
【高敏人的旅行紀錄】如何看藝術 其實我可以理解大家想看懂藝術的心情,但絕大多數,是無法一言以蔽之,儘管有語音導覽、專人解說或是藝術品旁邊的小板板,似乎都還是不足以讓你透徹一件作品背後的想法。 其實有時候,我自認,藝術家也不知道是從哪想出的靈感,而是在一筆一畫之間有了感悟,用心去畫、去創作。 那到底要怎麼看待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1
高敏人的特徵—很怕痛現在呢,想用大眾對於高敏人廣義的特徵結合自己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還意外地莫名適合。 高敏人因為先天的特質,所以對於痛,特別有感。 原本我一直都以為是跟預期心理有關係,像是看牙醫、針灸、抽血、打針,只要到了現場,我就會渾身不對勁。 這邊還是要呼籲,每三個月去洗牙,定期做檢查!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06
高敏人最怕的事(不專業觀察)大家好,我是雅淳,我是自認高敏族群的人。 HSP的全名是 Highly Sensitive People 通常高敏人會對很多事情,無論好壞,多少都比其他人特別有反應。 「比較」徒增很多無形的壓力, 高敏人在這樣的框架中,更無所適從,也更耗精神。 所以高敏人到底怕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05
高敏遇上火爆男父女關係的調節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1-13
高敏優勢練習:生活中做三種練習,讓直覺成為你的優勢許多關於高敏感的書都會提到讓我們練習接納自己的特質,與自己的天生狀態和諧共處,並且發揮高敏感的天賦,但天賦要如何發揮作用?高敏感要如何成為優勢? 我試著從幾本書中尋找方法,並紀錄生活中練習的心得,與你分享。 優勢天賦一:敏銳的直覺力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