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我不配到我值得, 有效的配得感練習技巧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兩三年前開始自我探索的過程中, 接觸薩提爾之後, 發現自己跟好多人一樣, 在不斷追求成就成績表現的同時, 在別人的稱讚中, 沒有辦法認同自己的成就, 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 在不斷地追趕著內心中那個遙不可及的目標,

深信自己不夠好的人, 追溯到小時候其實就是「缺愛」,所謂缺愛的內在小孩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有三個很明顯的特徵:

  1. 不太敢麻煩別人:因為缺愛的人內在很匱乏,其實怕收了別人的人情之後, 潛意識會覺得還不起, 不太敢虧欠別人
  2.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怕別人不喜歡你, 慢慢把自己培養成討好型人格, 你給了別人之後就會有期待, 期待別人認可你, 如果別人不認可你就會覺得自己很糟糕
  3. 特別容易被低成本的付出感動:別人只要說幾句好話, 噓寒問暖就會覺得被關心你就會掏心掏肺, 跟任何人相處, 你都是一個特別害怕虧欠別人的人

說到為什麼我發現我自己其實是一個缺愛的人, 因為在家中排行第三, 小時候父母北上打拼很忙, 我就是那個想要表現的好不讓父母擔心, 想要因此獲得稱讚的孩子, 而通常這樣的性格也養成了善體人意的討好型人格

就在我極力反思為什麼我的人生一直好像在打怪一直遇到天花板, 就那時候就學到一個詞叫做「配得感」 才發現低配得感通常也是一直窮人思維的限制

「低配得感」就是窮人思維的限制

從小也是自以為善體人意的節省跟付出, 反而發現自己很節省, 也不敢走進精品店也, 所以缺愛的人造成的自卑感, 可以透過配得感提升練習來改善自信!

提升配得感的方法

身為一個缺愛標準型的人, 很瞭解像我這樣的人, 往往很容易是討好型人格且都太重視別人的看法, 而失去自我, 講不出自己的優點, 所以第一步要先把焦點從外移到內, 要先愛自己, 欣賞自己的優點, 這裡分享一下我試過很有效的方法

  1. 對著鏡子說我愛你: 盯著鏡子看著自己的右眼, 然後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愛你說十次, 給自己足夠的愛及安全感!在欣賞別人之前, 你要自己先欣賞自己, 別人才能看到及感受你內在的光! 如果自己都找不出自己的優點, 怎麼能期待別人發現你的曖曖內含光, 是吧!
  2. 試著走進精品店: 不用帶著目的就是進去逛逛, 練習接受別人對你的服務, 想像自己是有錢人的樣子, 無形中也會提升自己的眼界及配得感, 試背一下包包感受一下自己的配得感
  3. 保持覺察: 當別人讚美你的時候, 要大方地收下, 千萬不要像以前一樣說沒有沒有, 這也是向你的潛意識說話, 重新肯定自己
  4. 不斷學習, 創造並累積自己的價值及財富, 告訴自己:「我是昂貴的!」我的時間很寶貴, 而當自己能力提升了, 內在富足了!就有更多可以給予, 而不要一直精神內耗, 著重在等待別人給予你讚賞!自己就有足夠的底氣可以撐起自己的內在!!
  5. 銘記精力在哪, 成就就在哪, 練習在不委屈自己的狀況,拒絕別人, 優先考慮自己的精力, 依照自己的意願做時間排程, 做減法練習,把不重要的事物推掉!
你不用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是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Zig Zagler
Zig Zagler

Zig Zagler

從今天就開始練習吧!

希望每個缺愛的女孩兒, 都可以從內在蛻變成自信的女王!提升自己的配得感, 重新打造自己的認知, 也會獲得更多的財富喔! 這也是心想事成的一個很重要關鍵!

#自信 #正能量 #配得感 #缺愛女孩 #自我成長 #個人提升 #潛意識 #心想事成

#薩提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案寫作技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韮菜到價值投資者:我如何從迷失的投資之路走到自信的價值發現者嗨,我是Titi。 我在投資領域積累了超過十年的經驗,這段旅程充滿了起伏,浮沉的時刻讓我明白,投資絕非輕率之舉,購買咖啡機前都需要精心考慮,為何投資不該更加謹慎? 這篇是我通往價值投資之路的學習心得筆記,裡面會持續整理我的推薦書單,希望能認識有相同方向的朋友一起學習、交流
    Thumbnail
    avatar
    Titi的價值投資筆記
    2023-08-16
    我如何從零粉絲就開始孌現在現今的自媒體世界,建立和擴大粉絲群對企業家和創作者而言極為重要。從確定目標群體、創建具有價值的內容、真誠地與粉絲建立連接,到充分利用社交媒體的推廣,每一步都是成功的基石。雖然從零開始的孌現可能會遭遇挑戰,但正確的策略和持續的努力將帶領你走向成功。本文分享了如何從無到有地在自媒體上孌現的心得與策略。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10
    我是如何從零賺到 1,000 萬美元的?我曾經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沒有什麼特別的背景和資源。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今天,我將分享我的經驗,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實現財務自由。 首先,我要強調的是教育的重要性。我選擇了電腦專業,這個選擇為我後來的職業生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大學期間,我深入學習了程式設計、資料結構、演算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3-07-12
    我是如何從一個熱衷追求美食的吃貨,成為愛上一日一餐的極簡飲食推崇者?我們每個人幾乎從小開始,都在不自覺的意識下,不斷複製來自家庭、學校、工作場所等團體生活中的飲食習慣,當然也包括了來自媒體廣告的催眠。看看下面幾句話是否覺得特別眼熟:
    Thumbnail
    avatar
    莉莉絲
    2023-07-11
    七天不用手機:我是如何從手機兒童蛻變成有經驗的自律者原本是個手機兒童的我,突如其來的七天沒手機的體驗,讓我和手機告別的措手不及。而在這七天,我試著去養成自律。但是因為曾經是個手機奴隸的我,有辦法熬過七天沒有手機的日子並成為一位自律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鯉魚
    2023-04-21
    我是如何從經濟學不及格,變成一位財經博主?或許是華文界最有趣的經濟學講義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04-14
    我如何從0存到第一筆十萬?跟親友聊天時,不免會聊到一些投資存錢的相關問題; 最近被表弟問了一句:「姊,你當初怎麼存到第一筆錢的?」 畢竟身為家中敗家代表的我...畢業前幾年存款幾乎是零... 沒買什麼奢侈品,但卻花很兇XD 那些年迷上路跑後來又玩上鐵人三項,錢不是花在裝備就是吃喝玩樂去了... 就這樣過了幾年,猛然發現我戶
    Thumbnail
    avatar
    Rena想說說
    2023-01-18
    我們如何從「那是誰」到「那是誰誰誰」?記得小時候,大約5-6歲吧 問過母親一個有趣的問題 到現在都還印象很深刻 那個問題是這樣: 「如果我從很遠很遠的地方走過來,剛開始沒看清楚,只有模糊的人影, 一直到我的影像逐漸清晰,媽媽是怎麼認出是我的呢? 是看到我的頭髮、髮型,看到我的衣服、穿著,還是看見我的輪廓,還是其他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鐘建麟
    2022-09-30
    Mini是誰?聊聊我如何從心再出發嗨~我是Mini,陪你一起精準的生活 首先介紹一下我是誰 Mini是一位整理師/Podcaster 平時分享整理師日常&學習精準生活的歷程 分享收納、自我成長等相關知識&資源 假如你... 喜歡收納 想學習斷捨離 想成為整理師 想了解整理師這個職業
    Thumbnail
    avatar
    精準美學-整理師Mini
    2020-11-18
    我如何從佛系出本,到大場必有新刊重要的不是我出多少本,每場都出新刊並且本子更厚的作者前輩也大有人在,刊物厚薄、創作速度和三次元各種狀況都會影響,每個人狀況不同很正常。 但反正比起別人怎麼出本,我相信你更關心的是怎麼讓自己能盡量一場出一本。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1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