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自我確診另一個疾患?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忽然發現過了好久了,自從上次發完文後,我覺得我的生活又天翻地覆了一次,雖然吧,好像只是我內心的糾結,最後的結論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但這段時間的我還是蠻累的?起碼我的身體狂出狀況按警戒燈,目前算是好一點了吧,星期四放榜,感覺就不會上,可不會上的話我又壓力好大,覺得好累,今天我理應要好好準備下一間特選的,畢竟我是花了好久才下定決心吃土繳報名費的,但不知道是怎樣,反正我腦袋超級當,根本不知道怎樣改比較好,哀好煩,我就書審爛呀呀呀呀,現在要改還不知道改,我真服了……

恩然後吧,我現在就是整個黑眼圈很重,然後身體還一堆其他小病,藥又增加了,真心超煩躁,感覺該去運動,恩但我真的不喜歡一個人運動,本來朋友約我去健身房的,可是要交月費,我吃土大王根本沒錢,哀雖說我現在大學沒定根本不該想這些事,但我真的大型吃土現場,我再怎麼省錢都還是有必要支出的,有夠煩……

複雜型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結合多個疾病的人來看看(誤

啊最近(忘了昨天還前天)我去誠品逛了一下,買了一本書(我媽幫我買的,超感謝不然我再想買我都沒錢買),在介紹CPTSD算是一個新型的症狀?跟PTSD類似,但可以說是包含PTSD的大分類,目前好像還沒有正式被列進精神疾病手冊吧,但大部分的中文翻譯好像都叫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嘿對就加了複雜性三個字,呈現它的複雜性(大誤,反正目前說是因為長期受到的各種虐待、忽視等反覆經歷傷痛而造成之心理疾病,雖然吧我想不太到我有什麼長期受到什麼負面的狀況?但就目前看書為止我覺得書中內容都還蠻有道理,且與我狀況最為相似?我忘記我之前有沒有寫過,反正我有段時間有點小解離狀況,可能最近也有點?(感覺上接近,反正CPTSD中也有解離的症狀,可能也可以解釋我軀體化症狀的問題?這個倒是比較不確定,恩反正認為自己很渺小,不配得感很高的人我覺得都可以看看,畢竟知識就是力量?多看書沒壞處,書名就叫〖第一本複雜型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自我療癒聖經〗,恩名字很長,封面設計也還好,但內容很不錯,其中第八章的十三種方式有幾個我自己覺得跟我解離時醫生跟我說的接地方法很像,還有注意呼吸之類的焦慮症解決方式也蠻像的,可以由此看出有多種狀況的人蠻適用的?

自我接納還是要自找麻煩的找出源頭呢?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的是,他提到如果在探究自己深處,挖掘自己生病的原因的時候發現自己越來越崩潰,自己越來越無法接受怎麼辦?他說就接受現在生病的自己,先和平共處,恩看起來就是以穩定為主,這跟我現在真的也蠻像的,我一直在尋找自己為什麼會生病,自己的狀況要怎麼解決,可是越深究我發現我越矛盾,我越不能接受,難怪之前我的精神科醫師直接說那是以後的事,的確,這種發覺並轉化與之對抗是長期抗戰,偏偏我短期就面臨了多項挑戰,根本沒時間讓我慢慢發掘自己還去解決不知道多深處的傷痛,恩只能說我還是先慢慢來吧,喔對了,在看書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厲害哈哈哈,因為我誤打誤撞與治療流程幾乎符合?但是還沒到最後,卡在大概三分之二吧,但也證實了一件事,我的努力還是蠻有效的吧?雖然不能說完全正確,但至少就目前看起來我大方向是正確的?喔但是我的特選卻是一團糟,恩沒邏輯我知道,我最近的腦袋都是這麼的沒邏輯,跳東跳西還很累,我這次回診一定要醫生幫我換安眠藥,我急需。感覺嘮叨要結束了,雖然還想寫點什麼但腦袋太亂了不知道寫什麼好,最後分享一下我畫了兩幅水彩畫吧,雖然就是亂塗鴉,但其中一幅我自己是蠻喜歡的,不知道有人會想看嗎?喔對了,遇到了一個應該比我小兩歲的妹妹,她說她輕度憂鬱,感覺最近越來越多人有心理狀況了,希望大家多重視點,不要等到變成疾病才發現吧~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