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鏡子練習日誌功課部分分享Day4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天的紀錄練習部分分享:


生活中最考驗我的人,他們讓我最討厭的特徵,反映出我對自己的哪種信念?


1.欺騙:有些時候,其實我自己並不想面對真相,可能真相不是我要的,我覺得太痛苦。或是了解了真相意味著會失去些什麼,所以我自己就常會假裝看不見某些事情的端倪,或是刻意忽略我的直覺。所以才會共振到欺騙的能量。


2.不講道理:因為只想要自己內心感受的舒服,強度大到了去忽略所謂的客觀性。


3.覺得都是別人的錯:不想承認自己的不完美,自己有很多不足或缺點,自己也會犯錯,因為害怕這樣的自己不被接納,不被肯定,不被愛,彷彿這樣的自己就沒有價值,所以不肯承認自己不完美,彷彿這樣就不會是沒有價值的人。


4.逃避傾向:面對自己的沒有價值感太痛苦了,不想承受所有不是愛的,不是舒服的情緒感受,所以去逃避面對真實的一切,然而那樣的擔心和感受只是自己的錯誤認知,我們從不會因為做錯一百件事,或是被一百個人罵或是被一百個人否定,我們自我存在的價值就會消失。宇宙創造我們本身就是我們擁有存在的價值。


5.對自己的言行不負責任:同樣是無法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所帶出來的無價質感,所以把自己當成受害者,認為一切痛苦和逆境都是外界造成的,把內在力量交付給外界,就不用面對那個自己無法接納的、不想要的自己。


6.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內在長時間的匱乏,內在的需求始終得不到滿足,就像餓壞了的人,那時候的專注力跟能思考的能力只剩下要填飽肚子(滿足自己的需求為最優先),而沒有多餘的心力精神能力去關注、在意、體察外界與自己的關係。


7.無法同理別人:因為自己的無法接納自我,無法包容、承認、面對自己不是理想中的自己,這份無法自我認同跟不接納,投射到外界,就會變成看到他人的缺失、錯誤、不完美,無法給予寬容和包容接納的心。其實那只是自己接受不了真實的自我而投射出去的內在狀態。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