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鏡子練習心得紀錄Day3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個聲音出現在腦海裡,說「對啊,你就是整天只想冥想,不事生產。」老實說我當下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是很不舒服的,覺得自己被批判,被否定了。


而且我覺得這個聲音並不是我的小我自己的意識。


於是我就對著這個聲音說,謝謝你讓我看見你,謝謝你讓我看見「不事生產」這個批判性那麼重的標籤,謝謝你讓我感受到了我真實的情緒是會因此不舒服的。


說完之後,我祈請聖哲曼大師的紫羅蘭火焰,將這個負面意識和不和諧的能量燃燒淨化殆盡,並用祝福的光和愛傳送給這個被淨化過後的能量,去到它應該要去的地方。


我看過一個小故事,佛陀曾對一個謾罵他的人說過,當你送給我禮物,我不接受這禮物時,這個禮物會是誰的呢?


對方回答,當然是送禮物的那個人的。


佛陀說,所以你對我謾罵的所有話語,我並不接受,並不收下來,它就不會是我的。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知不覺間被集體意識影響,有時候一些信念或是能量,是他人無意間給予而我們無意識間就吸收了。


有些則是來自祖先的能量印記,或是我們父母的信念,這些能量的殘留。


但是當我們無法分辨能量跟印記的來源時,我們照單全收時,我們就會以為那是我們內在自己的信念,自己的聲音。然後錯誤的去承認接受那些批判的能量,以為自己就真的是這樣,於是自責、生氣、懊悔、焦慮、不安....等負面頻率的產生。


其實,那些都是我們無意識間接收到的外界的意識或是能量殘留,我們清除消融就好,不用拿他人的能量意識來懲罰自己。


要辨別某些聲音是否是真的小我的意識呢?其實只能說要常常和自己相處,熟悉自己的小我刷存在時的模式,熟悉了之後,突然出現一個不像你熟悉的小我的發聲方式時,或許這其實是他人意識的殘留或是能量的干擾。這是我自己練習跟摸索之後,我自己感悟出來的。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方式去認識跟辨別。


所以我想說的是,當內在突然升起批判或是否定自我的聲音時,不必急著相信或是照單全收。我們可以辨識它、感謝它、清理它,但不是就傻傻相信這些標籤進而覺得自己不好,自己很差勁之類的。


別忘了,我們這是愛自己的練習。我愛自己都來不及了,接納自己擁抱自己都來不及了,哪裡會這樣惡狠狠不留情面的批判自己呢?


去接納真實的自己,不屬於自己的標籤就像佛陀故事一樣,不接受,還回去。我不必成為一個完美的人,但我可以完美的成為我自己。🥰🥰🥰


ps, 我有觀察發現到,我對著鏡子講肯定句時,如果潛意識不太相信,我的表情會很微妙的出現尷尬的神情,不明顯。但我自己就是看得出來,感受得出來。


而在昨天晚上,潛意識突破了障礙,她開始相信自己很漂亮,很年輕,很有魅力,自己是一個很棒的人,很容易讓人愛上自己。


很奇妙的是,我整個臉氣色都好了起來,看起來光采真的跟之前不一樣,同時我再次的稱讚自己也漂亮年輕時,我看見我臉部肌肉微妙的出現笑容,太好了,我好為這樣的內在小孩開心。


我跟內在小孩說,“謝謝你讓我成為我自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想哭流淚了,也許那是長久以來沒有真正做自己而累積的創傷跟悲傷吧!


謝謝我親愛的我自己,我好愛好愛你❤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