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討厭你的工作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我常常問聚餐的朋友這個問題,因為我很想喜歡我的工作。

有人說:「當你想知道如何成功,就要先想如何可以失敗。」,所以我重新拍板再來一次,這次我問自己:「要怎麼討厭你的工作」,腦海湧現那些害怕到筋骨僵硬的緊張情節,我們一不小心就會開始害怕失敗,失敗是因為你累積了太多缺點,我們似乎每個人都是打火消防員,一看到缺點就急於撲火,這可以讓我們避免落入太沉痛的失敗,但不失敗不代表你能成功或快樂。

但是累積優點、發揮優勢才能成功和快樂,你需要考慮這些特點:

1.你知道你思考、說話、做事的方式,做什麼工作能最得心應手嗎?

2.你喜歡變化、細節,還是系統、規劃

如果你無法輕易寫下答案,建議你做職業相關性向測驗。

至於你的經驗和學識,我個人覺得只要你找到你適合的舞台,就會以神速累積,不應該讓之前的不成熟的決定,來決定你的未來長相。

有關你要「學習什麼科目」,可以參考第2點,有些科目是「發現」這個世界的長相,例如:人體相關、物理化學,有些科目是「設計」這個世界的長相,例如法律、企管,你喜歡記錄還是重寫規則?

有關你要「選擇什麼職業」,可以參考第1點,例如我得想像自己對人說話,才能把整個企劃記起來,和人接觸的職業,恰好是我最不費力的模式,那你呢?什麼模式你會最自在?

要成功、要快樂,先選擇讓自己優點累積、優勢發揮的舞台,深切想像和相信自己會成功,把成功時候的樣子染在身上吧!你會知道你需要什麼細節琢磨,會找到事情的本質,擁有個人色彩才能有讓你真正依靠的專業與觀點。

12會員
9內容數
每天用空閒時間動動手腕、手指頭,紀錄職場把我圈養成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