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者是不是應該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來自憂鬱症者的疑問。他提出了我不曾思考過的面向,覺得有趣的同時我也仔細反思自己的狀態。「你指的是什麼面向呢?」我先確認了對方的意思,免得對方受話癆之災又沒得到答案(XD)。

「我是指工作或是理想的生活。」對方說。

仔細想想,我對工作與理想生活滿有想像的。有些想法讓現在的我鮮少對生活或是工作有不清楚的疑問。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你問題裡的「知道」呢?

例如:我認為事情是中性的。

在產出(或說是工作)上,想要以這樣的基調帶來善的循環。在 vocus 分享文章很大的動因是「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主觀上算是理解自己的性格與喜歡的事:提問、對話、強留一些小事。

例如:我認為擁有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覺察手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