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總是拖延?這可能是真正原因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人會私訊我:「老師,我的行動力好弱,總是拖延沒有辦法做到想做的事情」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回想一下,如果你肚子餓了想要吃飯,一般狀況下,你會沒有「動力」去吃飯嗎?
如果天氣冷了,你會沒有「動力」去穿多一點、開暖氣、躲被窩嗎?

正常來說,應該不會的,對吧!

那為什麼在面對你想要完成的目標時
好像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然後不斷拖延,最後什麼都沒有做到

其實答案很簡單的~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吧!


你真的想要這個東西實現嗎?

你真的想要這個東西實現嗎?

問問自己:我真的想要它嗎?

其中一個會沒有行動力的原因,就是因為:
「這其實不是你想要的,只是因為...,所以你認定了自己必須要」

舉些例子,我相信大家應該就會比較明白了

比方說:
因為這個社會,大多數的期待都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所以當你工作不穩定、常常換工作的時候
你就會希望自己可以穩定下來,有一份長期的工作
但是你又沒有任何動力來完成這件事情,於是就長期維持原樣

在這之中,沒有看見的,就是「你其實不想要穩定」

也許你渴望的是變動與挑戰
也許是因為太固定的生活讓你感覺到無聊
也許是穩定長期在一份工作上對你來說太壓抑了...

各式各樣的原因,就會讓你下意識的讓自己變換工作
或許連你自己都沒有覺察到
那些換工作的原因,只是你給自己「變」的藉口而已
並不是真的一定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的

快來解鎖拖延症的解方吧!
本篇內容共 151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靈魂旅行的起點-探索自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會員
168內容數
每一個來到地球旅行的靈魂,都是最勇敢的!在這裡,我們會遇到各種人事物,每一次相遇,都會有其意義,在心苑的沙龍分苑中,我們就會來聊聊這種種相遇,一起更認識自己,一起在這個地球學院中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