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步驟,讓你輕鬆達成新年新希望

Wisdom
發佈於「職劇場」 個房間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是寫給積極[追求]快樂、致富或任何願望的你。

追是費力的、辛苦的,容易落入「競賽」、「比較」的動物本能。

追到的那一刻會非常有成就感,下一刻就會啟動繼續再追的本能,並落入「害怕追不到」的劇本中。



我希望你已經看出來這齣大戲是一個由人類演化、國家管理、社會教育等多重素材精美製作的「跑輪」循環。

然而無論這個跑輪是什麼材質、多大直徑、還有多種顏色;感覺選項很多、自由度大,「只要你在輪子上的一天,你就不會得到你真正想追求到的那些」。

raw-image



當然,如果還看不出來自己入戲這個劇本了也沒有關係。

等到你跑累的那一天;氣喘吁吁躺在輪子上想:「我跑了那麼遠、累積那麼多哩程數、追到那麼多獎杯,超爽!!!可是....也超累啊!!!!!」,

或許躺在地上喘氣的時間夠久,可能會讓你想到:「難道.....,人生就只能這樣追求下去嗎?可不可以有另外一種、另外兩種、另外幾種不同的活法?」


當然有。三個步驟讓你脫離單一的「追求型人生」。

步驟一:累的時候繼續躺,不要起來。

躺到什麼時候?躺到本來因為你奮力拼搏的跑輪終於完全靜止下來的時候。(應該可以想像本來轉很快的跑輪在你躺下來休息的時候還輕輕的轉著.....因為,你實在認真努力追求了好多年好多年)


步驟二:跑輪停了。走下來。

走下來的這個動作可能需要你一天、一週、一個月、半年、一年、十年或更久的時間。但是只要能走下來,新的劇本(活法)就有機會展開了。


步驟三:決定清醒


好不容易走下跑輪了,卻發現看著那個原來熟悉、一直陪伴自己的跑輪;令人驚訝的是,明明累得快死了;下定決心再也不要跑個不停了,可是我們會好想再回到那熟悉的賽道上去跑喔 😅😅😅

經過了一段休息,我們感覺到自己又蓄勢待發,想要再次出發。

而且這次,我有了更好的裝備、更精良的跑鞋、更知道怎麼配速的能力,我一定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於是信心滿滿的踏上跑輪,展開另外一段「追求」的旅程。🙌




直到下一次,我們再次累得氣喘吁吁躺在地上問自己:「我又跑了那麼遠、累積那麼多哩程數、追到那麼多獎杯,超爽!!!可是....怎麼還是超累啊!!!!!

如果願意,請繼續執行上面的步驟一、步驟二

(ps:如果你意識到你已經在這兩個步驟來來回回好久請不用沮喪😊因為這就像吃飽當下很滿足、但是之後還是會肚子餓一樣的能量轉換過程 ),

然後來到步驟三:「清醒起來」。





清醒起來的你,不再輕易回頭看著那個好不容易停止下來的跑輪,雖然三不五時還是心癢癢的很想再上去衝刺創下自己的金氏世界紀錄😄

然而清醒起來的你懂得了暫停( 止觀 )的重要性;清醒起來的你知道,如果要超越多年累積的慣性(它在你的大腦裡像是電線桿般粗的神經元連結 )並不是跟電線桿拔河,而是建立新的有效慣性。

新的有效慣性像是什麼呢?🌝🌚🌝🌚


像是三不五時的想到問自己 (N遍隨你高興)這個問題:


「我要怎麼樣讓快樂跟財富來追求「我」?」




「我要怎麼樣讓快樂跟財富來追求「我」?」



「我要怎麼樣讓快樂跟財富來追求「我」?」

我非常確定,如果你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清楚了​(不是頭腦知道,是心裡真正明白 )


你想追求​的那些都會“自然”的來到你身邊😊,是它追求你,你不用氣喘噓噓的跑去“追求”它。


你說,快樂跟財富喜歡追求什麼樣的人呢?😍

( 請常常問這個問題直到它堅固的像一條電線桿長在你的大腦成為新的連結 )


此刻的你想到什麼?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喜歡文章來點個💓 😊也歡迎【追蹤】📡 😊也感謝贊助支持🍻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